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课题设计大赛答辩会举行

发表者:梁艳婷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2-17 16:34:43

近日,护理学院于综合楼举行2012——2013学年课题设计大赛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均是我院对科研有一定研究的老师,他们分别是:杨筱多老师、李瑜老师、刘四军老师、李欢老师和向家艮老师。学院陈佩仪副院长、陈霖副书记、陈思老师和宋璐老师等也出席此次答辩会,保证了大赛结果的科学、公平和公正。

陈院长在致辞上表示,非常感谢十支参赛队伍的求知和探索精神,坦言自己被同学们的好追求、好探索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并鼓励我院学子要笃学精业,精益求精。

参赛队伍的研究方向涉及人文、社科、医学和护理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题材之广,用功之深。比赛分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参赛队伍个个准备充分、自信满满,作品展示环节均受到了众多评委的好评。在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们专业、犀利的问题给了选手们高质量的研究指导,比如第二组《“双非港童”在港学习情况的调查与研究》展示完后,评委根据该组实际研究情况指出科学研究中研究方法很重要,针对该课题采用的调查问卷法,强调调查结果直接影响到论文的结论,不仅调查问卷选择的调查对象要有可比性,而且设计的内容要有模板和框架,最重要的是要有可行性。评委们的点评一针见血,以其深厚的功底、丰富的学识、专业的眼光和“犀利”的言辞,提出参赛队伍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等,不但是选手,现场的所有听众都获益匪浅。

现场互动时,有观众提出“如何能写好一篇论文”的具有高度使用价值的问题。刘四军老师以自身为例,举例其每次写论文阅读的文献高达三百篇中文论文、两百篇英文论文的惊人数据,强调课题论文不是一时的兴趣,而是要下狠功夫的,一定要猎及大领域的相关文献,方能有所成。

杨筱多老师点评时对参赛队伍表示了肯定,说道:“现在选手们的成果对于一个在校生来说已经非常不易了。”杨老师还鼓励现场听众不要被论文的深奥所吓倒,用心去做,认真去学,总会有所收获。

经评委们的综合评分,2009级阮小丽负责的第四组《本科护理职业防护认知现状分析讨论》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科学研究对本科教育来说尤为重要,我们不能只是停留在满足高分的阶段,对学生的培养要充分体现出重点本科医学院校护理专业的才人培养水平。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捷报频传
下一条:2012年学校教师讲课竞赛护理学院获佳绩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