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14年度对外交流学习汇报会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4-07-05 22:39:58

7月3日上午,护理学院2014年对外交流学习汇报会在护理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张建华副书记、人事处李坤寅处长、外事处王洪琦处长、学生处叶清处长、教务处陈贤春副处长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伊为院长主持。 李伊为院长首先介绍了护理学院近三年来与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及港澳台地区高等护理院校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学院本学期赴境外院校交流学习的教师代表依次进行了学习汇报。丁富平老师汇报了赴澳门镜湖护理学院参与课堂教学、教学研讨及参观交流的所见所闻和学习体会。陈霖副书记介绍了在印度尼西亚坤甸市参加第五届国际护理学生论坛的见闻和感受,以及我院首次与印度尼西亚穆罕马迪亚护理学院互派6名学生交换学习一个月的情况和收获。杨明老师汇报了赴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和台湾义守大学护理系参观学习的经历和感想。宋阳老师汇报了应邀为泰国孔敬大学护理学院中医小儿推拿培训班授课的经历,认为我院教师应更多地走出国门,让中医护理走向世界。

与会的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指导,王洪琦处长对我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今后提高对外交流水平、培养英语流利的高水平学术骨干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李坤寅处长强调了“请进来、走出去”的人才培养思路,主动寻求与更高水平国家和地区高等院校的合作机会;陈贤春副处长建议护理学院在吸取国外院校优势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尽量做到资源共享。

最后,张建华副书记做了重要指示,一是要学以致用,二是要有勇于改革和创新的精神,三是要设计重点人才的培养计划,四是要加大对外交流的力度。张书记特别鼓励我院女教师,要开拓思维、努力工作,展现出新世纪女性的风采!

护理学院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与鼓励下,必将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要求投入到对外交流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对外交流合作的层次,选送更多优秀师生赴境内外一流高等护理院校讲学、研究和学习,努力扩大中医护理在国内及国际护理学术界的影响力。


下一条:花径今时缘客扫 笑语晏晏有朋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