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护理人文及社区护理教研室简介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12-10 09:12:35

护理人文及社区护理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11月

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4人,具有硕士学位2人,博士学位2人。教授1人,讲师1人,助教2人。选后获得“师德标兵”、“优秀教学管理者”、“优秀教师”、“教学标兵”“优秀论文奖励”、“新南方优秀教师提名奖”等荣誉及奖励。

教研室负责管理护理人文及社区护理相关课程十几门。为各层次学生开设了《护理科学研究方法》、《护理英语》、《社区护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人文学》、《老年护理学》等主干课程。 开拓了广州第二工人疗养院、中日友好医院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登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荔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新造社区医院与小谷围街卫生服务中心等多所医院成为我教研室《老年护理》《社区护理》的实践教学基地。

5年来,教研室先后承担了16部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其中主编1部,副主编5部,参编多部。承担广东省教育厅质量工程项目1项,广东省研究生创新课题2项,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8项,共发表论文20余篇。

教研室所属的护理教育实验室平均每年接纳20人次在校本科生进实验室跟随老师开展科研工作指导学生科研小组完成了省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5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多项,在《护理研究》杂志发表论文2篇,获得校级挑战杯5项,省级挑战杯二等奖2项。

教研室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励精图治,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教学体系和教学管理制度,十分重视课程建设,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教研室每周均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形式多样,如集体备课、科研讨论、外院交流学习、新教师试讲等。

上一条:护理学临床教研室简介
下一条:护理技能教学实验中心简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