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材建设>>正文
 

《基础护理学》课程介绍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     发表时间:2011-03-18 12:19:33

《基础护理学》是研究帮助人群满足其基本生理、心理和社会需要,以保持与环境之间的平衡,从而获得健康的基本护理理论和技术的一门学科,是临床护理学和各专科护理学的基础。《基础护理学》教学范畴包括了学生完成学习后,从事护理工作所必须掌握的护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其内容包括护理学理论及相关理论、对病人的生活护理、病情变化观察、与病人的交流、基本护理技术操作和健康教育等。

《基础护理学》的教学目的是使学生通过学习,获得基本的护理理论、护理知识及护理操作技能,认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自身价值,树立职业自豪感,并能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于护理实践,满足人群的生理、心理和治疗需要。

上一条:《基础护理学》教学队伍情况
下一条:《中医护理学基础》主讲教师宋阳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