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践基地>>正文
 

如何寻找实习机会?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     发表时间:2011-04-07 11:54:50

一、实习前先做择业规划

很多学生的实习不是很有价值,因为它们和将来要应聘的工作相距甚远。譬如你要做财务,家教的经验就没有价值;你想从事研发,麦当劳、肯德基服务生的工作也不会成为你的竞争优势。

所以,不要盲目地实习,在实习前就要做一个规划。在知彼知己的情况下,制定出自己的择业目标,然后寻找和择业目标相关的工作。唯有这样,实习经验才能转化为找工作时的优势,否则就是浪费时间、精力,做无用功。

二、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实习机会

目前提供大量实习信息的招聘传媒还不是很多,很多公司也不会公开招聘实习生,所以要多管齐下,寻找实习机会:

网站:包括国内知名的及专门针对大学生的招聘网站,还有目标公司网站。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现在很多高校的就业网站有专门的实习兼职板块,上面刊登的实习机会针对性较强。

校园BBS:更新速度快,时间性强,但可能出现一些鱼龙混杂的现象,大学生需要仔细辨别。

他人的介绍: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途径,因为很多公司的实习机会都不会公开招聘。所以可以向老师、家长、亲朋好友等传达你要寻找实习的信息。特别强调一点,对于毕业生流向很集中的专业的同学来说,尤其要重视与师兄师姐的联系。譬如金融、建筑相关专业,毕业生的流向都很集中。与师兄师姐联系,可以及时知道招聘、实习信息。

上一条:关于实习的采访
下一条:实习基地入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