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接过守护生命的责任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4-07-05 22:49:23

——记护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授帽仪式

2014年6月25日下午,我院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护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授帽仪式”。学院党委谭少明书记,李伊为院长,陈佩仪副院长、陈霖副书记、护理学院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全小明主任、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邓少娟副主任、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邓丽丽副主任、全院教师及2014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仪式。

会议伊始,李伊院长为在授帽仪式上致辞,他深情回忆了毕业生们在学院的点点滴滴,希望将来从事护理行业的同学能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无愧“白衣天使”的美誉,继续深造的同学致力于攀登知识的高峰,从事他业亦勿忘护理精神,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并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伴着柔和的朗诵声,授帽仪式正式开始。大礼堂被庄严、神圣的气氛笼罩, 陈佩仪老师,全小明老师,邓少娟老师、邓丽丽老师,林雪梅老师,杨湘薇老师,林小丽老师、吴少霞老师、丁美祝老师、黄李双老师,黄红老师,李春老师,杨明老师、杨筱多老师、高婧老师担当授帽老师为即将进入临床的毕业生进行了授帽。护生们手捧一支点燃了的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屈膝蹲下,由老师们亲手为他们戴上圣洁的燕帽,同时也将守护生命责任交给了毕业生!掌声阵阵传来,饱含着祝福与感动。随后,全体毕业生在在领誓人高婧老师和监誓人李春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恪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勿谋病者之福利,谨誓!”

宣誓之后,满怀激情的2010级本科生邱志雄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对师长的感恩,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祝福母校永葆青春。杨明老师则代表全体教师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和希冀,她说护理的内涵是爱的教育,希望护理精神能伴随大家终身,并祝福同学们的未来更美好。

“毕业生授帽仪式”是我院毕业生教育的传统项目,旨在通过仪式让大家牢记护理精神、肩负起守护生命的责任,也是母校送给毕业生的一项宝贵的精神礼物。祝福2014届毕业生在这条充满爱心和希望的天使之路上,一路耕耘,一路收获!

(授帽老师简介:

陈佩仪,教授,从事护理工作27年。硕士研究生导师,护理学院副院长,我校一级学科护理学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护理学学科带头人。曾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校新南方优秀教师。

全小明,主任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多年,现任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兼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荣获“全国第二届百名护理标兵”,广州市“南丁格尔式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

邓少娟,主任护师,从事护理工作20多年,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门急诊护士长,广东省护理学会心血管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邓丽丽,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现任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曾获广东省中医院讲课比赛二等奖。

林雪梅,副主任护师,从事护理工作10多年,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护长,曾获广东省中医护理系统授课技能比赛一等奖

杨湘薇,主管护师,从事护理工作10多年,现任第一附属医院风湿病科护长,曾获广东省中医护理系统授课技能比赛一等奖。

林小丽,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22年,任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大科总护士长,心血管病专科护士,医院护理管理委员会委员,曾获中华护理学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吴少霞,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18年,现任广东省中医院综合一科护士长,泌尿外科专科护士,广东省中西医结合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丁美祝,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17年,现任广东省中医院大内科科护士长,老年及中风专科护士,曾获2011年度广东省卫生厅“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黄李双,副教授,从事护理工作27年,现任护理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曾获获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工作者。

李春,副教授,从事护理工作15年,现任护理学院党委委员,护理学院护理临床教研室老师。

杨明,副教授,从事教学工作12年,护理学院护理学临床教研室主任。曾获得新南方优秀教师。

黄红,高级实验师,从事护理工作23年,现任护理学院护理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曾获学校师德标兵

杨筱多,讲师,从事护理工作20年护理学院护理学人文与社区教研室老师,曾获广东省高校演讲比赛二等奖,学校讲课比赛最佳教学语言奖

高婧,讲师,从事护理工作3年、现为护理学院护理基础教研室老师。)

上一条:护理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下一条:李伊为院长与2012级本护2班学子观影、座谈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