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步步用心,善我技能

发表者:吴顺梅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4-05-22 16:22:58

——护理学习月之第八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

5月17日上午,护理学院学习月之第八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决赛在护理楼举行。本届评委由我院老师与医院老师组成,检验的不仅是大家的技能理论掌握情况更重要的是实际操作情况。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其煌老师出席并讲话。各兄弟学院学研部代表以及各级学生到场观战。

经初赛激烈角逐,共八位选手脱颖而出,参与决赛。与往年一样的是决赛分为必考和抽考两部分,必考项目为无菌操作和皮肤过敏试验。不一样的是抽考项目今年有了形式上的创新,经过前期的讨论与完善,抽考项目不再是考单一的一个操作,而是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考的不仅选手的操作技能还有病例分析能力、突发情况处理能力。八位选手经过抽签组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抽取一个病例,两人配合完成操作。

评委老师实行一对一考核,对选手的每一步操作认真检验。选手们也仔细地完成各个步骤,力求尽善尽美。比赛过程中,选手遇到困难,都能做到镇定,及时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及时解决。无论是在皮试操作中的真人注射,还是在抽考环节中的模型操作,选手们都做到尊重病人,保护病人隐私,为病人着想,言语行为得体。

经现场考核,在个人单项技能奖中,刘天任同学荣获无菌操作最佳技能奖,张雪同学荣获皮试操作最佳技能奖。而在个人综合技能奖中,张雪同学荣获一等奖,刘天任同学和杨梓婷同学获二等奖,郭瑶婷同学、赵子煜同学、杨金娣同学获三等奖,林琼娜同学,蔡喜远同学获优秀奖。

评委老师在总结中语重心长教导选手:“对待护理工作,护理人员要步步用心,完善技能,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比比赛结果更重要的知道自身不足并不断完善。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步步用心,用更好的技能服务患者。”

本次护理技能操作大赛是我院学习月启动的第一场活动,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首届护理知识竞赛和第三届科研创新研究项目等活动在等着大家。

上一条:医站到底,我勤故我成
下一条:重温南丁格尔精神纪念活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