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浓浓护理爱,悠悠乡土情

发表者:陈慈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4-09-14 22:50:19

——护理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首战告捷

2014年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起航。经过前期组织、选拔、培训、出发动员等准备后,7月11日,我院大部分队伍都抱着兴奋期待的心情陆陆续续启程开始了下乡活动。

校队广西博白晨曦队前往广西玉林县博白市茶根村,并受到了当地村委的热情接待。在活动首天,他们不仅开展了护理服务、儿童学业辅导等活动,还进行了“安全舌尖”项目,即用出色的讲解技巧把现实生活的例子和理论的知识结合,把食品保质问题、清淡饮食习惯与夏季养生小提示三方面的内容一一呈现出来,加深了当地民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

院队心翼志愿队前往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大屋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为期6天的三下乡活动。早上,在荔湾社区广泛宣传活动后,他们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长者们开展按摩、量血压等中医特色护理服务。下午,队伍针对小孩子开展了安全知识系列之卡片制作活动,既提高了小孩子的手工制作能力,又学习了安全知识内容。与长者和儿童相处,使心翼志愿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院队心翼志愿队另一小组也前往广州市新造镇开展三下乡活动。当天早上,他们进行了量血压、艾灸、贴耳穴、按摩等中医护理服务。令人欣慰的是,在众队员的齐心宣传下,仅一上午的服务对象就达120多人次,涵盖了所在社区过半老人。下午,他们精心准备了“养生保健及老年人常见疾病讲座”,向当地居民普及了养生健康知识。

鱼跃龙门队全体队员到达惠州市龙门县龙城镇,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在熟悉当地环境、派发活动宣传单后,他们去到龙门中学,为学校的教职工、学生和附近的居民提供推拿、艾灸、量血压、贴耳穴、健康咨询等义务服务。值得一说的是,他们不仅为热情的学生们了讲解保健穴位,还一一解答了他们对我校专业情况及录取分数线方面的疑问,增进了学生们对我校的了解,同为我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小小心翼队抵达中山市民众镇敬老院。当天,尽管劳累,各队员还是秉着服务的精神对敬老院进行了清洁。看着焕然一新的敬老院,大家心里都涌上了深深的自豪感。广豫缘志愿队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三间房村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开始。针对民居分散发布的现实情况,队员们上门宣传,促成了护理服务活动的圆满举办。护手仁心驻小潭队来到了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小潭村。活动首天,队伍主要开展了“义教宣知识,走访识居民”活动,分别为儿童及老人带去了温暖贴心的服务。

浓浓护理爱,悠悠乡土情。我院各个队伍的首天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在,三下乡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相信,抱着一颗志愿服务民众的真心,三下乡活动终究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浓浓护理爱,悠悠乡土情
下一条:护理学院第一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顺利闭幕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