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学生期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期刊>>正文
 

中草药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5-19 13:24:54

何首乌

去年的打种,随风向纷纷扬扬,便有了今年这一面坡的缠

缠绕绕。

种子,是风和土默契的絮语,小小的混沌里,盘古开天辟

地,世界从此开始。

茎,发疯地窜;根,狠命地钻。荆棘,本想刺我,嘿嘿,却做了我的支撑让我依附;石岩,实欲阻我,哈哈,却成了我的通途给我庇护。

风里的一枚花朵,土里的一个情结。今岁有多少朵小白花,就有多少新生的山葫芦子疙瘩。

茎梢的蛇头终于瞭望到了远处的村庄。趴在槐树干上呼哧呼哧地喘着;土里深处,何首乌的第七个孩子,却让一只调皮的蚯蚓,逗笑了。

艾草

两千多年前汨罗江畔的行吟,一腔血泪,已句句渗进了你的血脉,化作正直的苦津。而今,你清凉的火焰,仍在驱逐着污浊的虫蚊蝇蚋:五月,你绿在家家户户的门上,驱魔除垢,为乡下人祈祷安康与幸福。

从远古的《离骚》篇里一路走来,屈大夫的香草美人啊,有幸,在民族的危难关头,有你斜插在历代真正文人的魂魄里。忠贞耿直的三生石畔,有你这位红颜知己,葳蕤地盛开。

苦艾,苦艾,你的香气,氤氲在几千年的民风里,让五月,有了一种馥郁的风情。

上一条:春季预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