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团员意识教育

发表者:护理学院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4-26 23:11:21

(四)、团员意识教育

当前,在全团范围内开展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共青团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构建团员意识教育的长效机制,有利于广泛地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工作。经过长期摸索,我院探究出一些比较可行的经验。

1. 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

认真学习借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和重视,把增强团员意识的主题教育活动纳入本学院各个团支部的活动计划中。各年级团支部在党支部和团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推优入党”,选出一批条件成熟的入党积极分子并推荐参加同期党校培训。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很好的带动了团的建设。

护理学院团委从思想政治教育、团党自身建设、学生素质扩展各方面着手,积极培养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是我院教育管理、素质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力量之一。

2. 坚持在实践活动中增强团员意识

增强团员意识,不能空谈理论,必须将计划落实到实践中。一定要将增强团员意识放到一些团员喜闻乐见的主题团日活动中,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扩展和深化教育活动,这样才能使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院在纪念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的一系列活动中切实体现了这一点。

3. 坚持充分发挥团员的主体作用

团员是开展团员意识教育的主体,只有真正发动广大青年团员参加我们开展的各种主体团日活动,他们才能从实践中增长知识,真正得到成长。

上一条:科技学术活动
下一条:政治理论教育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