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探寻文化 广州之旅

发表者:2010级本科1班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1-18 18:07:30

近日,护理学院2010级1班在海珠广场的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开展了以“探寻文化·广州之旅”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全班大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同时此活动获得了辅导员李欢老师的大力支持。 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同学们上午到达教堂后,先自主参观了教堂,了解到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属“哥特式”建筑,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天主教是国外的一种宗教文化,在教堂中了解到很多异国文化元素。同学们参观完教堂的建筑之后,还参观了天主教的进堂式、圣道礼仪、圣祭礼仪和领圣体礼,体会了异国宗教文化。

在基督徒的心中,教堂是最神圣的地方;而在普通人的眼中,教堂则是神秘的地方。此次的教堂之旅,同学们纷纷惊叹教堂的精美、华丽和壮观的。它们是探究当地历史、文化和建筑风格时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去处。总体来看,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宗教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会了用批判的精神正确对待宗教,更懂得了反思自己,感恩他人。

上一条: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
下一条:纪念百年辛亥,缅怀革命先烈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