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团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四讲

发表者:谢胜雄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2-12-09 11:22:06

11月22号下午,护理学院在综合楼进行了护理学院团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四讲写作能力之公文写作培训。本次讲座由陈思老师和李欢老师主讲,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班干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思老师从文书写作的特点、文体、要求和程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写作公文。并列举了常见文书,诸如:策划书、总结书、邀请函、会议记录等的一般写法,同时通过文书模板展示给同学们解释每种文书的意义,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如何写作每种文书和明白不同文书的作用和重要性。

李欢老师选用调研报告这种文书作分析,并用模板向同学们讲解了调研报告的概念、写法、正文、写作要点、格式和字体要求。同时李老师举了一个华工学生的例子来指出调研报告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调研报告,培养公文写作能力。

培训中,同学们都认真地记下老师们讲解中的要点。经过这次培训,相信同学们会更加了解各种文书的写作和意义,对在团委或者学生会的工作甚至未来在社会中的工作都非常有帮助。

上一条:“优质中医护理,感恩永驻心中”团日活动
下一条:热点面面观,我看十八大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