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张建华副书记指导护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3-11-02 13:24:03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0月30日上午,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谭少明书记、李伊为院长、陈霖副书记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陈佩仪副院长、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等列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张建华副书记、党委办公室林彬主任、纪委监察处方义洁处长到会指导和点评。会议由谭少明书记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贯彻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谭少明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情况和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原因,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和思想实际,展开了既严肃认真又坦率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这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重拾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一个良好开端,并对我院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总结,要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珍惜和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始终坚持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张书记还把干部和群众比喻为航空母舰上的螺丝钉和零部件,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其次,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习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结合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做好整改,带领师生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同时,学院领导班子要在以下七个方面进一步下功夫:一是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把握好政治方向;二是在进一步整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三是在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成为破解各种突出问题、难题的能手、高手,班子要有计划、有决心每年重点解决1-2个突出问题;四是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上下功夫,要着力转变思想观念,统一认识,聚心凝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五是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大力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生活质量,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六是在进一步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要在师生中加强廉洁教育、党纪政纪国纪教育,领导干部要自觉落实“一岗双责”;七是在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上下功夫,护理学院底子比较薄,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兄弟学院的沟通,主动争取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要加强对已有工作的总结,提炼出自己的特色。

最后,谭少明同志和李伊为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大工作创新力度,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上一条:“争做光盘一族,拒做剩男剩女”
下一条:找不足缺点,明改进方向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