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欢声笑语送健康,雷锋精神此中扬

发表者:郑文洁 张冬玲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4-03-20 18:33:04

——记护理学院2011级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

3月12日下午,为唱响雷锋精神的时代号角,提高护理学院2011级第一团支部成员的课外实践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护理学院2011级第一团支部在黄埔区长洲梅园社区顺利举办了长达3个小时的以“锋火不息,温情再续”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

结束上午匆忙的课程,短暂午休后,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热心前来参加活动的脚步。到达黄埔区长洲街梅园社区后,大家就各自分配好任务并开始健康宣教服务的前期准备工作。有的同学成为强大的后援力量,烧水煮茶,挽起袖子,搬来桌椅,挂起横幅;有的同学有条不紊地准备义诊和健康知识宣教工作所需的物品;有的同学热情十足地向社区里的老人介绍我们的健康宣教并指引需要服务的居民到达服务点。不久,服务点就已经渐渐地热闹起来。大家忙碌的身影不知不觉拉开了我们健康宣教服务活动的序幕,义诊组的组员正聚精会神地为老人测量血压,同时提供慢性疾病的咨询;推拿组的组员用尽九牛二虎之力为社区老人进行保健按摩,与老人们的轻松对话中为他们送上温暖的问候和日常保健的温馨提醒;宣教组的组员跟随一位热情的退休党员走遍社区大街小巷进行春季保肝养肝的健康宣教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认可和赞同。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的宣教服务活动也暂告一段落。齐心协力筹活动,欢声笑语送健康,沁脾花茶暖人心,雷锋精神此中扬,真情善美溢社区…就这样,我们的笑容与真诚定格在与社区居民的合影中。

活动中一位老伯欣喜地说“我等了好久,你们终于来了”。锋火不息,温情再续,时隔一年,我支部在梅园社区开展了第二次健康宣教志愿活动,得到社区居民和梅园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与赞许,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中本支部成员不仅与当地居民结下了更深厚友情,与此同时,在利用本身护理专业的特点优势进行健康宣教,在此雷锋精神得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并注入了新的时代元素,体现了我们护理学子学以致用,心系民众,心系社稷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2013级本科一班“雷锋在身边,爱心伴我行”团日活动
下一条:情暖三月天,爱在妇女节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