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师德建设月活动

发表者:护理学院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08-06-06 21:11:29

根据广中医人[2008] 10号文通知要求和学院2008年度工作安排,护理学院在4月开展师德宣传教育暨征集“师德建设”论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以“爱与责任”为主题的学习,增强教师关爱学生、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

二、主要学习内容:

1、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讲话。

2、胡锦涛总书记接见全国道德模范教师重要讲话精神。

3、教育部周济部长《爱与责任——师德之魂》的讲话。

4、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争创一流学风、教风、校风活动的通知》。

5、广中医人[2008]12号关于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先进单位评选办法等文件资料。

6、教师行为规范和教师道德规范。

三、活动形式:

1、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各种宣传工具,组织系列的专题学习和讨论。

2、以科室、教研室、实验室为单位,划分四个学习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学习,党政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合为一组,基础护理教研室和实验室合为一组,院领导分别参加各组的学习。

3、每位老师撰写一篇关于师德建设的论文,我院将组织论文评审,对优秀论文给予表彰和奖励并推荐到学校,所有论文将汇编成册。

4、组织推荐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先进单位。

附:师德论文目录:

论师德教育之感悟………………………………………………………黄兆胜(1)

是专家,更是教师………………………………………………………方义洁(5)

把教师职业当成神圣的事业……………………………………………李伊为(10)

铸师魂,修师德,强师能——浅谈大学制度下教师的素质完善………酉金香(14)

师德建设之我见…………………………………………………………黄李双(19)

清泉润学子,源深在师德………………………………………………陈其煌(23)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方 花(27)

加强教师队伍素质建设,完善教学管理体系…………………………陈佩仪(29)

解读师德…………………………………………………………………丁富平(33)

师德教育学习体会………………………………………………………卢咏梅(35)

新时期师德建设…………………………………………………………宋 阳(40)

师德教育学习……………………………………………………………施珍妮(47)

魂高为师身正为范………………………………………………………吴小婉(50)

师德教育心得体会………………………………………………………李 春(53)

护理教师从事教学工作“敬业与奉献、爱与责任”境界论析………杨 明(57)

诚实是为师者的黄金……………………………………………………庄金颜(60)

教师师德的体现途径……………………………………………………杨少雄(62)

教师的人格力量…………………………………………………………王晓冰(64)

教师要用爱心去开启学生心灵的窗户…………………………………吴健珍(66)

师德师风有感……………………………………………………………李 瑜(68)

老师,您应该是这样——………………………………………………叶丽萍(71)

师者以德为重……………………………………………………………黄 红(73)

上一条:展天使之翼,迎护理新生
下一条:护理学院优秀党员评比方案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