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实习生黄文静获得日本运动员及省中医院的表扬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     发表时间:2011-01-19 22:05:31

2011年01月07日,一名日本运动员在交流训练期间不慎受伤,诊断为骨盆骨折,由二沙岛医院急送大学城医院救治,来院后,由于语言不通,医生护士束手无策,随后赶来的翻译人员对医学专业日语又不熟悉,正在我们焦急万分的时候,萧蕙总护士长向全院征集懂日语的护士,黄静文同学知道这个消息后,主动告知老师她可以做翻译,萧蕙总护士长马上安排她到ICU,黄静文同学与日本运动员进行非常流利的沟通,从此成为医生、护士与病人之间的翻译,从ICU抢救到手术室完成手术,再转到骨科病房,黄文静同学一直陪伴在日本运动员的身旁,没有一丝埋怨,没有一丝倦意,当日本运动员的病情稳定下来,黄文静同学才在病房的凳子上休息一下。

在这个过程中,萧总护士长和其他护士长多次让黄文静回家休息,黄文静却表示“你们与他语言不通,治疗、护理都会非常麻烦,我年轻,我不累,不用担心。”周末的时候,运动员的父母从日本赶来,看到儿子的疾病得到了这么好的治疗,看到黄文静同学疲惫的脸,眼泪刷刷地流下来,他们紧紧地抓住黄文静的手,深深地鞠了一躬,转头对随从的翻译说了一句话,翻译转达他们的意思:“他的父母说,伟大的中国,谢谢,这么好的医院,这么好的医生,这么好的护士,谢谢!黄文静,谢谢!”患者于1月16号出院回国了,患者的父母用日语向医院写来了一封长长地表扬信,表扬并感谢黄文静同学给他们所有的帮助!

黄文静是护理学院在大学城实习一名本科实习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对专业非常热爱、多才多艺,对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也颇下苦功,获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实习表现很好,轮转过的科室护士和带教老师都对黄文静同学的印象很深,是一个积极能干的的女孩,这次在病人救治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是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同时也体现出个人优良的综合素质,这正是我院一直以来教育、倡导学生牢记救死扶伤的精神以及培养自身优秀综合素质的典范。

护理学院学工办

2011年1月19日

上一条:护理学院”展厨艺,促和衷”欢度三八妇女节
下一条:我院舞蹈在我校2011年迎新春晚会上荣获一等奖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