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一)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0-20 20:58:10

 1017日下午,我院于教学楼A412举行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之青马学员有理想的开篇讲座。本场讲座我们诚意邀请了马院李开文副教授亲临演讲。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六有”青年大学生的讲话,将青马与“六有”相结合,培养“六有”青年大学生团员干部。我院团学干部、团支部干部以及学院其他学生组织的骨干聆听了本场讲座。

 李开文副教授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目前担任广东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精神文明学会常务理事。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普通逻辑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马恩经典原著选读"等课程。同时兼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校教师并主讲相关课程。

 李开文副教授首先为在场嘉宾和观众解释了理想的概念,并且分析了理想、空想和幻想三者之间的内涵区别。他鼓励青马学员要有理想,少些空想和幻想。随后,李开文副教授举例了理想在生活、社会和国家层面的现实意义,如中国梦等。李副教授给现场观众看了几张照片,里面的内容是贫困地区的儿童的理想愿望——吃米饭。这一幕触动了现场观众的内心,观众也理解到了理想可以是在一些人看来的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在另一些人心中却是最为重要的。在谈到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时,李开文副教授向听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的奋斗史,鼓舞青马学员有着不忘初心地追求有理想的奋斗目标。

 感谢李开文副教授的有理想之谈。护理学院团委举办青马工程有理想篇讲座,是希望让青马学员更加清楚有理想的定义,明白有理想的作用,感悟有理想的价值,明确有理想的存在,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的素质和增加对国家的热爱,竖立正确的理想,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名师名家讲坛第54讲暨护理学院迎六十周年校庆专家系列讲座(二)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六十周年校庆护理校友纪念文章征集启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