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迎六十周年校庆专家系列讲座(四)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03 17:11:20

 护理学院迎六十周年校庆专家系列讲座第四讲《护理之路的精彩人生》于 10 31 日晚上 在综合楼103课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广州中医学院附属护士学校第一届护理毕业生、我院81级护士班校友、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非术科科护士长何咏群副教授。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还有徐秋玉、何惠颐、王素灶和陈佩仪等四位我院81级护士班校友代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谭少明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和部分教师、研究生、本专科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李伊为院长代表护理学院全体师生为徐秋玉等581级护士班校友代表颁发了捐建纪念证书,以感谢81级护士班校友为感恩母校培养、热心护理事业发展、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于2011年为学院捐建了一尊汉白玉南丁格尔雕像。

 何咏群副教授以大师姐的身份讲述了她由一位普通护士成长为非术科科护士长的奋斗历程。有了目标就要有行动,行动了就要尽力,尽力了才不会留下遗憾。凭借着这种信念,何咏群大师姐坚定地走在自己选择的护理道路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岁月,为医院争光,为自身增值——1994年成为当时全院最年轻的护士长,1998年主持省中管局课题打破医院护理科研零记录,2009年负责全院性专科委员会工作,2012年指导三名护士获得省护理岗位创新技能比赛一、二等奖,2015年创建危重症虚拟仿真系统……她还多次获得院级以上的各种表彰,目前经医院推荐正在参与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士”的评选。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何大师姐也收获了美满的婚姻和幸福的家庭,恩爱体贴的丈夫、懂事努力的儿子,使得她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护理事业当中。人生的精彩和意义,无非就是事业和家庭能够兼顾,取得平衡,何大师姐给大家做出了一个榜样和表率。

 讲座结束时,同学们对大师姐的护理精彩人生仍然充满各种好奇,争先恐后地提出了很多有关护理专业学习、护士职业素养、护士工作职业规划等问题,怜爱着师弟师妹们的何大师姐也给了她最诚恳的回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何大师姐献给在校师弟师妹们的八字箴言,正是这样的一种态度和对护理事业的热爱,让她的人生更加多姿多彩。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团体心理拓展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团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三之通讯稿与推文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