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名师名家讲坛第61讲暨护理学院迎六十周年校庆专家系列讲(五)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13 22:50:14

 

  11月7日下午,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姜小鹰教授受邀来到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2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我的南丁格尔之路》的报告。讲座之前,学校党委张建华副书记亲切接见了姜小鹰教授。人事处李坤寅处长、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陈惠超副主任及多名护士代表、护理学院部分师生现场聆听了姜教授的报告,讲座由护理学院李伊为院长主持。

  姜小鹰教授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护理院校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全国高等护理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护理学会理事长等。曾先后发表研究论文230多篇,主编教材与专著30多部,获得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优秀人才、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践行“福建精神”特别荣誉奖等多项荣誉。

  姜教授虽然头顶无数耀眼的光环,但在讲座现场却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她将自己毕生的奋斗经历,包括其中的坎坷、成绩、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从一开始的阴差阳错与她梦寐以求的医学专业失之交臂进入护理行业,到在学校领导的多次劝说下才从护理临床岗位转入高校护理教育岗位,再到现在成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为高等护理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姜教授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到哪个山头唱哪个山头的歌”,掷地有声,不断鞭策着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现场师生一次又一次被姜教授这种大家风范深深折服,掌声、笑声与赞叹声交织不断,现场气氛融洽非凡。

  姜教授的成功事迹让大家佩服,更让现场所有人明白了努力的重要性。不怕吃苦不怕累,少抱怨,勤做事,这才是成功的前提,每一位成功的人在他们的背后都有一长串艰辛、努力的奋斗故事。每个护理人员的护理之路也是一样,唯有目标与努力才能带领我们奔向成功。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相信姜教授的护理之路一定会成为许多护理学子前进的方向。



上一条: 国内外的南丁格尔
下一条:“我的护理之路” 护理校友纪念文章征集——我的护理之路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