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技能展风采,认真严谨增魅力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18 21:19:05

“迎六十校庆,秉护理之志,承仁爱之心”,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广州中医药大学2016年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决赛于11月6日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护理学院李伊为院长、学工办陈其煌主任出席了大赛,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高静老师、第二附属医院练柳兰老师、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张树增校友以及护理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及研究生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从初赛、半决赛层层选拔出6组选手参加决赛,临床护理组和基础护理组各3组。基础护理组的决赛内容为无菌、铺床、吸痰、隔离和鼻饲,临床护理组的决赛内容为综合案例分析与操作。比赛采用情景模拟案例将操作与实践联系起来,考核选手对病情的判断和应急处理,并根据护理程序有效护理病人,更关注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综合能力。比赛中涌现出了一批操作技术娴熟、应变能力强的选手,但同时也暴露了选手的一些不足,比如临场心理紧张、用物准备不充分、部分操作不规范以及大赛经验不足而导致比赛超时等。

    此次大赛是护理学院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甲子华诞献上的贺礼,旨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特色文化,强化学生护理技术操作能力,展示护理专业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大赛不仅为护理专业学生诠释了作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应具备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也为即将迈入工作岗位的护理专业学生提供了操作实践的机会。

 

上一条:护理学院团委本学期对外交流学习活动总结
下一条:护理学院迎六十周年校庆专家系列讲座(六)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