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团委本学期对外交流学习活动总结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23 19:18:52

11月份,护理学院团委干部开展了“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对外交流学习活动。11月11日上午,院团委的9名主要干部在团委副书记叶欢的带领下,前往芳村参观广州谋士科技有限公司总部。11月20日下午,院团委与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交流会,交流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419与五楼形体室举行。

谋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我校朱楚杰、孙家威等几位怀揣梦想、充满激情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依靠自己的双手,一步一步积累启动资金建设而成。公司虽坐落于古朴的老城区,但设计现代化,有自己的餐厅、宿舍和办公区。在参观完公司布局后,团委干部们为公司员工进行了推拿、开天门等特色护理服务,缓解他们的疲劳,传播中医文化。其中,心翼志愿队队长李珍的手法获得公司员工们的一致好评。随后,团干部们观看了MUSES近期制作的图片、视频与设计创作过程,对文化产业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朱楚杰师兄耐心地为大家讲述了MUSES成立的过程,MUSES的名字由来,他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受到的鼓励等,让尚未踏入社会的干部们感受到了何为“创业精神”,对“创业”这两个字有了更深的了解。热情的朱楚杰师兄还和干部们分享了他学习英语口语的方法,每个人获益良多。

与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交流会,在副书记叶欢、主席周启明的致辞后正式开始。首先由团委各部门部长、副部等分别上台介绍本部门职能。接着,广美主席周启明给大家播放了招新宣传视频,各部门也分别对本部门进行介绍。随后,两个学校的干部们自由交流,职能相近的部门互相沟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干部们发现护理学院团委重视科技创新学术类活动、团支部活力、志愿服务等,广美团总支着重啦啦操、各类讲座、设计大赛、迎新晚会等。在护理楼形体室的歌曲接龙游戏,更是拉进了双方的距离,现场气氛活跃,欢声不断,为交流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交流促进了解,沟通创造价值。在现代社会,信息共享能使彼此获得更大的发展。参观谋士科技之行,开拓了护理学院团委干部们的视野。面对面、近距离地接触成功的创业人士,让干部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理解敢于创新、不怕吃苦、勇于拼搏、永不放弃的创业精神。心翼志愿队更是从中找到了一条新的发展方向——前往企业定期为长期坐在电脑前,极易出现颈椎、腰椎问题的白领开展志愿服务,降低青年人患颈椎病、腰椎病的概率。而与广美的交流会则给团委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决定效仿广美试行组建临时策划组制度,尝试新的管理形式,探索和追求团委更好的发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三)
下一条:护理技能展风采,认真严谨增魅力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