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四)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27 12:47:46

  11月12日至20日,护理学院79名青马学员进行了为期9天的《付出服务时间,收获温暖真情》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青马学员们走进基层,了解基层,同时培养其志愿服务精神,让其争取早日成为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生。

12日上午,有两组青马学员小分队分别出发去做志愿服务活动。一组由10名学员组成的海珠小分队在海珠区时代廊桥社区进行了时长4小时的义诊志愿服务,宣传中医养生知识;另一组的10名学员组成华洲小分队在华洲街土华公园举办了"不抱怨的世界"的主题志愿实践活动,该活动通过几个小游戏的形式,了解华洲居民的心理状况,同时进行积极的引导。

13日上午,一支由25名学员组成的新造小分队在新造昌华区开展了一次社区健康护理服务志愿者活动。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期间新造小分队的学员们为社区老人提供了量血压、艾灸、按摩、贴耳穴以及健康宣教等志愿服务。这一上午共帮助了60多位老人量血压,每人平均按摩5位,艾灸4位。老人们填写10份反馈表,他们在表中都表达了对青年志愿服务的满意和感谢。

20日上午,趁着校庆余温,吕雪艺、曾紫燕等33位青马学员由组长陈晓君和周洁颖带领于学校整片生活区内开展了以"校庆送温暖,真情满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小组,第一组以陈晓君学员为代表的16人在学校第一、二饭堂进行,形式为免费送姜茶,服务对象为全校人员。第二组以周洁颖学员为代表的17人在学校生活区各栋宿舍楼楼下,为保安叔叔、宿管阿姨等人进行按摩,艾灸,或体验叔叔阿姨的工作。故借此表达护理学子对母校的拳拳赤子之心。

  在青马工程之大学生骨干培训的框架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青马学员们从不同方面感受到了生活需要惊喜、尊敬还有温暖。收获的每一句谢谢,每一个笑脸,就是对其莫大的回馈。青马学员不仅在这次活动中有所作为,更学会如何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所作为。


 

 

上一条:护理学子在我校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下一条:护理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三)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