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六)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2-21 21:38:29

12月1日晚上,护理学院团委在教学楼A401举办了青马工程有品质篇观影活动。团委、学生会、天使爱心基金会、心理辅导站的干部和各班团支书参与观看影片。本次活动播放了革命史诗战争片《辛亥革命》。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优秀国产电影对青年学生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引导青马成员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

电影一开始就以秋瑾的牺牲拉开序幕,从第一个镜头就给人一种沉重的感觉。然后就是1911年4月27日,黄兴等人领导的广州起义,但最终因力量不敌而失败。后收殓到72具烈士遗骸,合葬于黄花岗,由此建成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其中一幕让人印象深刻,就是那一件件衣服里放着的各种的“与妻书”、“绝命书”。看到这里青马学员们无不敬佩先烈们的视死如归的精神,现场发出阵阵惊叹。广州起义失败后革命党人陷入沉思,不久后发动武昌起义,后取得成功。经过一系列努力,中华民国于1912年元旦成立,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全体学员都专心致志地观看影片,领悟着辛亥革命的精神,学习着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现场的气氛激昂,感慨良多。

本次活动能让青马学员了解到革命的艰辛,意识到要走在社会文明建设的前列。学习到在工作上,要脚踏实地,业务中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发扬创造精神,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为他人服务。学习革命先烈锲而不舍,永不言败,勇于探索,爱国爱人民的美好品质。



上一条:“与法同行”法律讲坛第二讲
下一条:护理学子在我校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