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三涯讲堂】之“夕下浅谈,你我科研”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03-21 12:12:06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科研创新精神,倡导以创新为荣、以创新为乐、崇尚科研创新的良好氛围,护理学院学生会于3月13日举办了三涯讲堂之“夕下浅谈,你我科研”主题分享会,主讲人为护理学院研究生王一飞师姐。

分享会一开始,一飞师姐便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科研(what)、为什么要做科研(why)、怎样做科研(how)”,随后便以这三个问题为主线,穿插自身经历带领大家进入主题。一飞师姐指出科研应该是对社会有用,可以方便人们生活,有利于患者疾病痊愈的研究,是一项具有社会意义的活动,而不仅仅局限于个人兴趣。随后,一飞师姐以自己参加的课题为例,着重讲述了一份科研报告的构思方法---善于从生活和学习中发掘课题、充分利用学校资源阅读相关文献、筛选和利用有效信息和资料。精彩分享过后便是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心中对于科研开展的疑惑,一飞师姐也倾囊相授。

夕下浅谈,你我科研,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术科研的积极性,激励了护理学子在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

上一条:护理学院健康季之羽毛球比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校学生会第二十届第四次主席团联合会议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