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2017年护理专业研究生导师培训在护理学院成功举行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11-17 09:57:42

为了强化护理专业研究生导师责任,增强新增研究生导师的履职能力,推动研究生导师分享交流培养经验,进一步推进学校护理学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2017年护理专业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于11月9日下午在护理学院举行。学校研究生院鄢来均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2017年新遴选的护理专业研究生导师、往年遴选的护理学研究生导师、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李伊为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鄢来均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导师培训的如期开展表示肯定和祝贺。他向与会导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性和导师培训的必要性。同时他强调,研究生导师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把我校研究生教育推向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护理学院李伊为院长解读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硕士科学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内容涵括护理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学位点导师队伍培养目标、培养方向、课程设置、科研工作和论文答辩等各方面,解读到位,启发性强,参会导师获益匪浅。

 护理学院陈佩仪教授感悟职业/探讨诚信/引导创新为题,结合自身带教经历,教授大家如何带着研究生一起看文献,一起做实验。报告活泼有趣,注重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嵇玲瑛老师代表全小明教授以《护理学研究生培养经验汇报》为题,和与会导师分享了研究生的培养经验,突出要给予研究生更多关心、爱护和教导,指引他们全面成长成才。

 在会议讨论环节,各位导师踊跃发言,认真探讨,期望学校以后能举办更多的专题培训和交流。最后,李伊院长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导师队伍素质直接影响到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希望各位导师以科研为基础,以教学为重点,注重自身创新能力的提高,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导师培训强化了导师的岗位意识、职业规范、育人责任,有助于导师充分了解我校护理专业研究生培养的政策和方向,提升研究生导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提高我校护理专业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2017年11月14日

通讯作者:赖秋华

审稿人  

 

上一条:护理学院“响应十九大,助力科研强国梦”系列讲座一:谈谈选题那些事
下一条:一见倾新,相约护理 --护理学院2017年迎新文艺晚会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