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党委     发表时间:2018-08-31 10:39:29

为了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根据学校《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广中党宣[2017] 16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制定了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层层铺开,真抓真干,落实做实。

一、领导重视,制定方案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的会议精神,专门召开了党委会议和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要求每个党支部,每个班级,每个学生组织根据学院党委的方案制定本支部、班级、组织的活动方案,不做假不弄虚,认真切实开展十九大宣传主题活动。覆盖全院5个基层党支部,7个教研室(办公室),12个班级,12个团支部,15个学生组织,实现了参与人数多、覆盖广、理解深、活动丰富的浓厚氛围。

二、多元创新,扎实学习

去年十月以来,护理学院师生们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全覆盖、地毯式、多方位、多角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形成了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主体多元化的生动局面。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护理楼426会议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学习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为2017级新生上了主题为“坚定四个自信,立志奋发成才”的思政课,院长为2017级新生上了主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 新的历史性成就”的思政课。为2017级新生进行“精神充饥”,补理想信念之“钙”。

各基层党支部纷纷举行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会,学原文学报告,特别是突出重点学原文,带着问题学原文,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分、深学一层。学习会后每个人都上交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心得和感想。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唱响党歌,跟党走”歌唱活动,为学院工会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最美的歌献给党”教职工歌咏比赛做好充分准备。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当四有研究生党员”主题学习会,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3人参与其,会议决定建立“杏林护理研究生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运用新媒体手段加强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本专科生党支部“瞻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黄埔军校”实践考察学习活动,上交了主题为“实践十九大精神,争做党员先锋”的思想汇报56篇。

各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教组织老师们开展座谈会,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和基本方略”等重要论断出发,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任务,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坚定信仰、时代责任等方面展开讨论。

毕业班学生开展了“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实习分享座谈会。

学院团委等学生组织开展了“佩戴党徽,微笑服务患者”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干部带头学起来,在学习与总结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的党性觉悟、理论素养,以身作则促进学生群体全员参与学习。

学院还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知识竞赛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当好护理人”学生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在“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中全体师生党员都考了100分。

三、统一思想,力争上游

这期间,全院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全程关注十九大议程的氛围,新主题、新思想、新战略成为广大师生们热议的主要话题。通过读原文、重解读,讲体会、重感悟,谈做法、重行动,形成了“学、讲、信、用”四个维度高度融合的学习模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准确地把握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要密切联系实际,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和优势,也要清楚地认识到短板和不足;既要横向比较,又要纵向比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为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护理学院接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下一条:护理学院2018-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竞标大会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