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防于心,践于行”女子防身术教学活动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9-04-05 10:00:00

为了提高护理学院女生们的身体素质,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也为了提高女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应急事件的能力。护理学院学生会自律安保部于3月30、31日在护理楼形体室隆重举行“防于心,践于行”女子防身术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的利志辉同学。利志辉同学以PPT和视频为载体,向同学们讲述女子防身术。首先利志辉同学给同学们讲述了肘法和膝法。肘击硬度最高,是人体的匕首。膝法包括前膝,提膝沉膝等。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理解肘法和膝法的作用,利志辉同学还邀请同学出来做示范。紧接着,利志辉同学通过打防摔、器官分离等方法,分步骤讲解遇到不法分子时的应对措施,并且自己亲自做示范,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并掌握。在讲每一个步骤时,利志辉同学还很贴心地留时间给同学们自己练习。利志辉同学还特别讲述了“认输的智慧”这一策略,拥有这一策略可以让同学们在对付不法分子的时候更加有胜算。利志辉同学还特别强调了记住人体所有要害部位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防御时要击中敌人要害才能让自己的防御真正起作用。最后利志辉同学还建议同学们这些技能要在平时多加练习,与敌人搏斗时不能轻易放弃。

本次活动让处于相对弱势的女生们学会了保护自己的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女生保护自己的能力,增强自身安全感。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女生们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减少悲剧的发生,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通讯员:林迪琪

2019年3月31日



上一条:护理团委举行2019年团校开班仪式暨“时代与使命”主题团课
下一条:护理学院“故事王”即兴创作故事大赛决赛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