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护理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护理校友之家>>正文
 

“我的护理之路” 护理校友纪念文章征集——广中医,梦开始的地方

发表者:李玲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08 21:20:08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毕业离开广中医五年光景了。多年的记忆该如何化为文字,我不由抬头望了望窗外,蓝天白云,落叶纷飞,白鸽清闲地在草地和树枝间玩耍,尖尖的教堂彰显庄重的信仰魅力。英国晚秋的风景,让人倍思乡。静静地,不由回忆起这些年走过的,耕耘梦想的日子。

青葱岁月,今回首,遍地是杏林。回忆的脚步踏入了20079月的一天,跟每一位经历过高考的学生一样,离开家乡,我怀着兴奋和蓬勃的朝气走进大学时代。人们都说,那是梦开始的地方,心里满满都忐忑和好奇,更多的是期待,期待这自己在这四年里会有怎样的收获。美丽的校园,熙熙攘攘的陌生面孔,还有我稚嫩的脸,在这里悄悄地开始了。开学伊始,学院举行了一场有关护理专业方向的未来职业生涯交流会,其中有几位是美国的护士,她们热情地回答了我们各种新鲜好奇的问题,在她们眼里,作为护士是自豪的,是崇高的职业。一直以来,我们都盼望着祖国也有那样良好的医疗环境,护士的社会地位被认可和尊重,患者可以得到专业细致的护理。从此,学习西方的护理理念,结合中西医护理实现更好的护理实践,便成了自己的梦想。就这样,带着梦想开始了大学生活,四年的时间,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一段回忆,在这里,我从一个对医学毫无接触,对生病、吃药、医院这些词感到恐惧的小姑娘变成一个对生命探索充满好奇并敢于参与疾病斗争的战士。

2011年,毕业后的我,通过考核,留在了一附院工作。每天上班时,穿上粉红色的护士服,带上端庄的燕尾帽,仿佛就往身体里满满注入了对工作的热情和活力。同样,每天繁忙的工作也给身躯带来疲惫,有时甚至有放弃的念头,然而每到这时候,总会想起自己的梦想,总会想起许多自己细心照顾的病人康复出院的情景,是这些力量让我不断给自己加油,梦想就是用来坚持的。在临床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原来生命是如此脆弱,却也如此坚强,世间各种各样的疾病,折磨着患者,他们需要帮助,需要呵护,需要关爱。体会病人的感受,也就理解了他们的敏感、焦躁不安,甚至是蛮不讲理、大发雷霆。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路,不同的生活,有不同的体验和价值,护理工作给我的人生修筑了平凡中却很难得的价值和意义,就是懂得去关爱。疾病带来的不仅仅是生理上的折磨,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煎熬。脸上没有了灿烂的笑容,更多的是痛苦无助和期待的目光。理解他们的心情,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打消他们的顾虑,用仁爱之心安抚他们身心的痛苦。一个简单的问候,一句真心的鼓励,就是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每一个工作的细节里,只要怀着一颗关爱的心去做,就会收获温馨和感恩,这份温馨和感恩也是我们坚持的力量。上天不负默默耕耘的勤者,五年里,工作之余,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国际前沿的护理进展,拓展专业视野,机遇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终于,今年,通过广东省卫计委的考核,我争取到了去英国攻读护理硕士的机会,在医院的资助下,开启了圆梦的旅程。

六十年,我的母校,您走过了缕缕光阴风景,沉淀的却是一个个在这儿扎根并起航的梦。祝您生日快乐,桃李满园。您的风景,我的梦。下一段故事,下一个梦。

投稿人:李玲

入校时间:2007

班级:07级本科护理学(国际交流方向)

现工作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

上一条:“我的护理之路” 护理校友纪念文章征集——护理之路,无怨无悔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