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台湾交流生交流会精彩开展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新闻编辑部     发表时间:2012-04-10 21:43:42

3月21日下午。护理学院第届台湾交流生交流会在教学楼B505举行。为时约一小时的台湾交流生交流会为护理学院的同学打开了一扇台湾大学的窗。此次交流会由刚从台湾交流学习不久回校的09级国交班的陈欣欣和魏兰兰这两位同学。学生办公室陈其煌主任,团委李欢老师,吕东勇老师和陈思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此交流会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简单地介绍台湾交流学习的境况,第二部分是问答环节。陈欣欣主要介绍了大陆与台湾在学习方式上的区别,如台湾较多小考,注重社区护理。而魏兰兰主要介绍他们在台湾丰富多彩的生活。豪华的大巴校车、宿舍、图书馆,还有各种台湾特色美食和美景,都让在场观众向往不已。

在问答环节中,交流会充满热烈的气氛,每一个问题都富有见地和代表性,两位老师分别争先发问,“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你们还会选护理吗?”以及“你们能说说在台湾的不顺利吗?”,两位交流生的回答令我们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到台湾交流的利与弊,而不会单方面地羡慕,这让打算去台湾交流学习的学生们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最后, 老师做了简单的总结,他还表示,我们护理学院的本科生都有机会到台湾交流学习。

此次的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去台湾的有关事宜,让兴致勃勃的大一大二护理学生们能了解这一项目,借鉴前辈的经验,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和计划。护理学院与台湾大学的交换生的合作开展了年,获得不错的效果,这让护理学生有更多的选择,在台湾学习交流的过程中,从护理技术到学术环境、学习制度,我们的交流生有了各种新见识,视野更开阔。与此同时,换到新环境面临的各种的具体问题也不容忽视。在这样的交流生交流会中,我们往后的交流生将会汲取经验,在出发前做好更充足的准备。而对于并不一定会去台湾交流的同学来说,这样的交流会无疑是更深切了解台湾和太晚护理事业的好途径。

上一条:我院领导赴五华县安流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下一条:护理学院领导考察澳大利亚护理教育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