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我院领导赴五华县安流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发表者:陈其煌     来源: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2-05-30 15:47:29

2012年5月18日到19日,我院党委陈霖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陈其煌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黄时华老师,基础学院张玲梅老师等一行4人,来到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百年老校五华县安流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活动工作,受到丁立新校长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安流中学位于五华县安流镇,其前身为创办于1894年的“三江书院”,因学校地处琴江、棉江、周江三江河畔,故名“三江书院”,现为梅州市一级中学,有高中学生3900多人,老师300多人。

下午15:30,领导和老师来到安流中学,为该校1300多位高三同学和老师现场开展“高考前心理健康及中医药文化为高考保驾护航”讲座。首先陈霖副书记则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2011年招生情况、2012年招生计划及相关招生录取政策和填报志愿需要注意的事项。黄时华老师讲座的主题为“快乐冲刺——如何应对考试焦虑”;她以心理学经典故事及图片引入主题,分析了过度焦虑的原因和表现、焦虑对考试的影响、并教给大家积极暗示法、深呼吸法、系统脱敏等具体方法,以预防和应对考试焦虑情绪;这对于考生如何缓解考前压力,以积极心态面对高考起了很好作用。张玲梅老师的讲座主题是“中医药文化为高考保驾护航”,结合中医药的优势和特色,从舒畅心情、科学睡眠、科学饮食、科学运动等四个方面灌输考前的保健知识,推荐了舒畅情志的乌梅冰糖水,失眠的穴位按摩法,调养脾胃的祛湿健脾解困汤及中医药饮食疗法、健脾胃穴位按摩法,中医运动锻炼的八段锦等,让考生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并获得中医药保健知识的滋养。

此次招生宣讲活动为考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也使考生对我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扩大了我校影响力,提高了知名度,这将对更多有志于从事中医药事业的优秀学子报考我校发挥了重要的激励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澳洲实习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台湾交流生交流会精彩开展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