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花径今时缘客扫 笑语晏晏有朋来

发表者:宋璐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4-10 23:57:07

——印尼交换生来访护理学院侧记

4月4日,清明前夕,印度尼西亚穆罕马迪亚护理学院的六名同学从坤甸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迎接他们的是接机老师的微笑和热情,以及即将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开始的为期一个月的交换生之旅。

在此之前,我院按照涉外接待工作流程,提前部署好了各项事宜,包括制定学习计划、安排食宿、准备生活用品、配备指导老师以及英语优秀的学生志愿者等,力求帮助交换生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环境,同时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清明小长假,印尼交换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熟悉了校园环境,并参观游览了大学城周边。8日上午,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会见了6名交换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为他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询问了学习及衣食起居相关事宜,作为待客之道,还准备了小礼物赠送给他们。同日,印尼交换生和2012级护理学本科班的同学们在B203举办了一场交流会,对于印尼交换生的到来,大家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印尼学生代表Rika介绍了印尼的风土人情以及他们学校护生的学习情况,随后,两国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答颇显机智,欢声笑语不断,国籍、种族、语言都无法阻碍年轻的心相互靠近。据悉,印尼有一半人口是华人,来中国学习过的学生回去后特别抢手,而当地学校护生的男女比例是1:1,此次来华的就有五男一女。

接下来,该批交换生将参与我院部分课程的学习,并和11级护理本科班的同学一起进行临床见习,我院教师也将对其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座式教学,博物馆参观、羊城揽胜等穿插其间。在交流过程中,一方面希望能传承中医护理的精髓,让印尼交换学生不虚此行、满意而归,另一方面也以此为契机,创造我院学生和外国学生交流、接触的机会,以开拓眼界、增长见识,让双方学生都从中受益,达到双赢效果。据悉,我院还将于月底接纳一批泰国交换生。

护理学院对外交流工作近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经多番往来,已积累了诸多经验。学院上下在实践中悉心探索,力求将对外交流打造成护理学院的精品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水平。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14年度对外交流学习汇报会
下一条:印度尼西亚穆罕马迪亚护理学院代表访问我校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