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听见青年的声音——我院举办第五届“广中医青年说”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11-26 15:59:58

由护理学院团委主办的第五届“广中医青年说”活动于11月16日晚在教学楼A212举行。活动面向全校征集话题和辩手,医工学院卢文瑾、翟思栋、针康学院古丽巴努尔·甫拉提、体院宗中、经管学院周敏、护理学院蔡梦怡、张春辉、张绮珊等8位同学经报名筛选成为本次活动的主发言辩手,就指定话题展开观点的交锋。

通过前期投票“发朋友圈的自拍照该不该精修”和“大学生该不该把恋爱当做必修课”两个话题获得较高的关注度,成为本次活动的中心话题。在活动筹备期间,主办方也通过网络留言和街访录像等形式收集了同学们的观点。

活动现场,在播放街访视频后,辩手开始对第一个话题“发朋友圈的自拍照该不该精修”进行辩论,医工学院翟思栋同学的观点得到大家认可:“修图是为了展现给大家一个更好的自己,为了使自己在大家心中有好形象,没有太多需要指责的,我修图我快乐”。 现场观众也就话题畅所欲言,从摄影技巧、社会心理学、拍照趋势等角度对该现象发表自身的见解。而对于“大学生该不该把恋爱当做必修课”的话题,体院的宗中同学的观点代表了多数同学的看法,他谈到:“大学生不应该把恋爱当成必修课,大学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过程,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过程,我们努力考上大学不是为了谈恋爱,而是重在实现自我价值”。

我院“广中医青年说”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为广大学子提供了锻炼思维、交流观点的平台,旨在采用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听取当代青年的声音,积极引领我校学子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关注社会事件,具备辩证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学生通讯员:陈莹


上一条:护理学院天使爱心基金会举行第一届“广中医爱心小善行”微视频征集活动决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天使爱心基金会举行2017-2018学年爱心棉被及助学金发放仪式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