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广中医志愿者已就位!护理青年助力广东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者:孙晓明     来源:护理团委     发表时间:2022-06-14 11:45:26

6月8日上午,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隆重召开。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简称“广东青联”,是中共广东省委领导和全国青联指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是以共青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本次大会上,省直机关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各族各界和港澳代表等青联委员齐聚一堂共商青年发展大计,共谱青春宏伟蓝图。作为本次大会志愿服务的承接单位,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团委组织,护理学院选派54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代表团接待、入场指引、卫生防疫、后勤服务等工作,展现了我校学子青春向上的朝气,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会前·迎接八方来客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54名志愿者由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孙晓明老师带队,于6月6日入驻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启了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大会正式开始前一天,全体志愿者就已经投入到紧张的会议筹备工作中,分为礼仪组、随团组、防疫组、和后勤组,各司其职,为即将到来的大会做好充分准备。

(志愿者正在整理会议资料)


礼仪组·明确指引提高效率

礼仪组志愿者负责接待委员,工作严谨细致,认真核对参会委员实到名单并派发参会资料,迎接来自省内各地的委员,指引委员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报到入住,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环环相扣,工作井然有序,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礼仪组志愿者迎接参会委员)


随团组·解疑答惑全程相随

随团志愿者分配到参加大会的22个代表团里,全程陪同参与会议,负责协助代表团秘书长完成日常工作,晚间签到,日程提醒,上传下达,解疑答惑。在开幕式当天,随团志愿者负责引领各自代表团的入场,手举湛蓝的代表团标识牌,身穿红白马甲,佩戴护理青协定制徽章,成为了大会现场一道亮丽风景。


(随团组志愿者指引委员顺利参会)



防疫组·严把入会第一道关卡

  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曾紧急支援校园核酸检测任务、协助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组织开展校园防疫志愿者站岗等工作,积累了一定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在本次大会上,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中医药专业特色与志愿服务经验,协助大会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测量、防疫引导等工作,共筑大会防疫安全防线。

(防疫组志愿者守护委员们的健康)


后勤组·守望相助保障工作

后勤组志愿者协助大会提供酒店住宿、餐饮安排、物资保障等服务。同时,也作为志愿者们的坚强后盾,在各组志愿者出现困难之际,随时火线支援。


会后·坚守岗位收获意外之喜

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广中医青年志愿者们秉持志愿服务初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热枕的服务态度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大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力量,并得到组委会与委员们的一致好评。在会议的最后,委员们纷纷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其中,东莞代表团委员、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杜峰与志愿者们合影;汕头市代表团随团志愿者王新琴同学则收到了来自汕头市团委的感谢信。

(委员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广东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完满落幕,回首4天志愿服务点滴,广中医志愿者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微笑与热情服务与会委员,引领南粤青年砥砺奋进紧跟党走,努力绘就更长半径青年“同心圆”。


                                                                                                        撰稿:麦青欣、孙晓明

                                                                                                        摄影:孙晓明

                                                                                                     审核:范春、赵文光、吕东勇







上一条:护理学院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传承抗疫精神,创新护理发展”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