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后浪来袭,护新前行——护理学院开展2022年迎新生系列活动

发表者:杨莹     来源:护理学院团委     发表时间:2022-09-29 00:10:57

金秋九月,护理学院迎来2022级新同学,来自省内外的200多名新生怀揣美好的梦想与憧憬,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为更好引导新生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确立目标、培养品格、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护理学院专门成立迎新工作小组,统筹指挥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突发事件处理等重点工作,部署制定了“后浪来袭,护新前行”迎新系列活动。

一、“相约广中医,一起向未来”新生入学前教育

为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学校情况,做好入学准备,学院在8月29日于线上召开“相约广中医,一起向未来”新生入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吕东勇副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与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办宋璐主任主讲,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前景,并对新生疑惑进行解答。把对新生专业认知、学业生涯规划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前置,一方面让准大学生能够对自已大学生活和未来人生提前有所了解、有所思考、有所准备,另一方面,也能引导学生做有责任、能担当、善思考、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二、“踏上护院新征程”喜迎新生报到

9月3日,2022级新生报到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满怀憧憬走进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为保证迎新期间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学院从暑期开始便从物资周边、岗位规划、志愿者招募选拔等方面进行准备。报到现场,大本营场面热情洋溢,紧张而有秩序,各个环节高速运转。志愿者们轮流为新生提供咨询、运送行李、陪同办理入住手续等“一站式服务”。下午16:00,学院领导与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来到新生宿舍,为我院新生送来关怀和慰问。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鼓励新生尽快融入校园,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学业规划,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三、“家校共育,携手同行”新生家长会

为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生活,促进家校合作,引导学生全面发展,9月5日晚,护理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会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文光、常务副院长李春、党委副书记吕东勇、副院长宋阳以及学院其他相关教学、学工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春主持。会上,赵书记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家长的信任和托付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宋阳副院长就学院发展概况、专业发展前景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学院党政办范睿老师则就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会议最后,在与家长的交流过程中,学院及时了解了家长们的想法,对家长的一些疑惑之处也做了耐心、详尽的解答。通过举办新生家长会,有助于营造家校互动,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共同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方位培养优秀人才。

接下来,护理学院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继续开展新生系列活动,将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帮助新生全面了解、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撰稿:郭唯安

审核:赵文光


上一条:护理学院慰问2022级军训新生
下一条:护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竞标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