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灵驿站>>正文
 

且听风吟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5-19 13:28:43

当我们抬头看见飘扬的红旗,当我们看见飞扬的纸片,当我们看见轻摆的花草,当我们看见摇曳的树枝,我们知道,风来了,正穿梭过它们。

风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一种东西,或者说是一种生命,一种寂寞的生命。她总是为我们呜咽或柔和或萧条的回忆,我们无法避免。因为我们看不见风。只有当风拂过额头,浅吻发梢的时候,我们才知道,风,就坐在我们肩上,用她那低沉的呜咽,唤醒曾经以为到海枯石烂都不变而如今物是人非的记忆。然后,久违的气息如约而至,慢慢滑落。

听,村上春树说,且听风吟。

聆听风的声音,我总是无可制止地深陷其中。我无法解释风在掠过时带给我的那份悸动。也许是为了弥漫在风中的肃杀,也许是为了磨灭雕刻在心底嶙峋的烙印,也许是为了忘却早已沉淀的创伤,也许是为了让她吹进命途的搁浅。我想我很宿命地喜欢上风了。纵然面对她时,我总是不禁留下一种晶莹的液体叫眼泪的东西。

我抬头仰望天,天很空,空得连风也匆匆呼啸而去。蓦然间,我又听到了风的低吟,这种来自天空的声音在我耳际响起:我的笑靥注定要用你一生的泪浇灌。它穿透了我整个生命,也掩埋了我的呼吸。

风就这样,从一季穿过另一季,停留着,也挣脱着。像是在逃离所有的斑斓、灼热、落寞、荒芜。一圈圈的风哗啦啦呼啦啦地响,像是在搜寻着彼此的同伴,然后,不见不散。

风也有沉默的时候,沉默得近乎遥远。我曾经天真地以为风的无言就是一种逝去,一种结束,让人心惊而潸然泪下。因为这会让我想起梵高,想起他为听到永恒的寂静而割去自己双耳继而割下自己生命的壮举。所以风的重新到来让我欣喜若狂,也为我带来她的声音:风的生命只有开始,没有结局。风如此沉静,是因为她的生命走过一些迷茫,她需要等待命定中的指引。而且,亘古不变。

我重新仰望天空。天已经涂满了错落的蓝,云也闪动着白色的光泽,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走。只有风在我炽热的胸口优雅地回旋,空虚而又虔诚。

且听风吟。风的声音落在耳边,此时,正匆匆踏上归途,是归宿也是延续,是缠绵也是祝福。

上一条: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下一条:各自精彩,各自美丽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