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灵驿站>>正文
 

“爱,从心出发”

发表者:董光艳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0-13 21:38:59

——护理学院2014级新生心理拓展活动圆满落幕

9月25到28日,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举行了以“爱,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大型心理拓展活动,旨在帮助我院2014级新同学增强环境熟悉度和班级凝聚力、建立归属感,顺利度过适应期。我院2014级四个班级共279名本专科生参与到活动中来,陈霖副书记、宋璐老师指导并观摩了本次活动。

此次拓展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四场进行,每场活动都经过精心设计,分为“入场”、“热身”、“主体活动”“结束仪式”等环节。25日下午,辅导站为14级高护二班进行了拓展活动,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首场,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大家还是兴致高昂,欢快的跳着兔子舞进入场地。随后的热身环节中,在拓展师的指挥下,大家变身“松鼠“和“大树”,不断的排列组合,因男生人数较少,同学们之间又有些羞涩,刚开始男生总是落单,几轮下来,相互之间的融合度明显升高,甚至有的小组形成了“组合战略”。在接下来的“怎样认识你”和“棒打薄情郎”活动中,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相互认识并打成一片,虽然有同学出错,但这也是游戏环节的意义所在,通过亲身体验,反思怎样让别人记住你,怎样尊重他人,怎样交换意见,活动至此,团队形成了雏形。最后,心理辅导站的师姐们为9月份生日的同学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棒棒花”,全场齐唱生日歌,送上最真诚祝福,传达集体的温暖。

26号高护一班、27号本科二班与28号本科一班的拓展活动根据班级人数的不同,对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调整。每一次拓展活动,都有令人捧腹的瞬间、感动的时刻,同舟共济时紧紧握在一起的手、惩罚“犯错误”同学时的宽容,呼喊“我爱班级”时的激动,让人印象深刻。在活动的最后,每个班都拍摄了属于自己集体的第一张合影。

此次活动为我院举办的第一届大型新生心理拓展活动,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推动下圆满落幕。活动前期,对心理辅导站学生干部进行了多次拓展技能培训,以保证活动专业有效,达到为新生成长保驾护航、为心理学生干部提供成长空间、营造充满温馨感和人文气息的学院氛围的目的。

上一条:“从心出发、畅享青春”——我院举行第三届班级心理活动评比展
下一条:护手绘丹心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