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护理星闪耀——听校友讲述抗疫故事”系列讲座

发表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4-29 11:47:26

讲好抗疫感人故事,传扬医护人员的抗疫精神,4月20日至24日,护理学院举办“护理星闪耀——听校友讲述抗疫故事”系列讲座。讲座通过线上开展,分三场举行,并将抗疫故事结合职业选择、职业发展、实习经验等护理学子关心的议题进行分享。

在此次抗疫中,我院三十多名毕业生随各地医疗队奔赴武汉一线支援,充分彰显新时代护理人救死扶伤、精诚济世的职业精神和舍生取义、敢于牺牲的民族大义。在系列讲座中,我们邀请了其中6位校友代表作为主讲嘉宾,分别是我院1998级校友,佛山市中医院主管护师,广东省第十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余敏梅;我院2008级校友,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员凌传仁;我院本科2001级、研究生2013级校友,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整形外科护士长,广东第二十二批医疗队护士长刘星怡;我院2009级校友,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护师蔡良超;我院2006级校友,广东省中医院主管护师,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陈名桂;我院2013级校友,安徽省太和县中医院护师,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杨伍。

校友们讲述的故事真挚而动人。他们收到需要紧急出征的信息时,甚至都来不及与亲人告别,余敏梅校友说:“前方充满未知,一切从零开始,焦虑与担忧时常涌上心头,但我们必须努力克服。” 杨伍校友报名参加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一线抗疫时,工作还不到三年,他说:“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履行入党时的承诺、身为护士的责任”。蔡良超校友则希望自己的抗疫经历能为孩子们提供“关于勇气的家教”。刘星怡校友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她作为广东省援鄂第二十二批医疗护理队伍护士长,和队友们怀着“不破疫病终不还”的决心出征武汉,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与驻地医院的医护人员展开通力合作,在结束中南医院的工作后,再次请战雷神山。他们管着最重的病人,打着最硬的仗,最终胜利归来。

在疫情最紧迫的时刻,来自广东省中医院的陈名桂校友、凌传仁校友,为了节省时间救治病人,和同事们边吃饭边探讨病情,为了节省物资减轻国家负担,他们将护目镜消毒后重复利用,每天工作期间几乎不喝水,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席地而睡。在抗疫过程中,最令他们感动的是医患情深,最令他们感到温暖的是来自国家、社会、学校、医院无微不至的关爱,最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中医特色护理从被动到主动、逐渐被患者所接受与需要,最令他们触动的是共患难的情谊与团结的力量。两位校友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耳穴压豆、穴位贴敷、穴位按摩、八段锦、刮痧、火龙罐等中医特色疗法在疫区治疗中的应用,中医护理人在本次抗疫战中收获了信任和感激。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每个时代的英雄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此时此刻,奋战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护理前辈们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诠释了“爱与温暖,比病毒蔓延地更快”,也为思政教育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护生会紧跟前辈的脚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把握当下,不负青春,为我国中医护理事业的弘扬与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关于录取2021年度转入护理学院护理学(四年制)专业
下一条:铭记初心,青春启航 ——护理学院2019年迎新文艺晚会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