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表者:孙晓明     来源:闫语     发表时间:2022-03-30 09:15:24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考试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选拔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 指导思想与原则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调剂、录取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一)全面贯彻国家和广东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坚持科学选拔。

(二)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重点考核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肃招生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实施阳光招生;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监督机制健全。

(四)统筹考虑学院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精准防控、防止聚集等要求,综合研判确定复试方案。

二、 组织领导与分工

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负责研究解决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审定招生指标、面试办法,确定调剂、录取原则,审定录取名单等)。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我院研究生生源调剂、资格审查、面试、录取等程序管理和组织协调工作;督查小组负责全过程的监督及复议。

三、 复试工作程序

(一) 复试方式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教育部精准防控、防止聚集的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综合研判确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二) 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22年4月1日13:30-18:30

(三) 复试名单确定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拟定我院2个招生专业的研究生进入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表),生源充足的学科按招生计划180%的范围从上线考生中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复试名单,对合格生源不足180%的学科(类别)按实际合格考生名单组织复试。

学位类型

代码

专业名称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总分

学术学位

101100

护理学

43

129

309

专业学位

105400

护理

43

129

309

请符合以上分数线的考生下载钉钉APP,实名注册,首先进行个人实名认证(消息-点击左上角的图像-设置-我的信息-个人实名认证),截图保存。实名认证截图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实名认证截图,将此截图放入下文《资格审核电子材料》文件夹。

(四) 复试资格审查

1. 严格考生资格审查,复试前我院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2.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线上资格审查(材料应为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线下资格审查在入学后进行),资格审查材料不齐全或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考生需提供材料见下表:

类别

材料明细

应届生

往届生

备注

学业证明材料

本科阶段成绩单*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红章或审核签章)

毕业论文

根据考生本科毕业院校的护理学专业毕业要求提供毕业论文全文PDF版,如毕业院校不要求撰写毕业论文,请提供适用的培养方案等证明材料。

科研成果

如发表论文、参与课题、获得奖励等

专家推荐信

所在地或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导师(副高职称或以上)推荐信一份

其他材料

如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单或证明书等

身份证明材料

准考证*

请考生从研招网官网下载准考证。

有效居民身份证*

正反面

学生证*



学历学位证书*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请确保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在2022年8月30日前有效

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请确保在线验证报告在2022年8月30日前有效

思想品德考核表*

入学后提交纸质版,学校将进行复查

诚信承诺书

广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生诚信远程网络复试承诺书*

请手写签名后提交扫描PDF件电子版

注:*标为必需材料,其他材料考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积极准备。

以上资格审核电子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资格审核电子材料-考生编号-姓名,如图一,考生编号在准考证上查询。该文件夹中的材料分别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材料明细名称,如图二。该文件夹与下文其他电子材料于2022年3月29日前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yanyu@gzucm.edu.cn。(下面的指定邮箱同为本邮箱)。注:请严格按照要求格式准备材料。

          图一                                                                图二



3. 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 加分考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及“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考生的加分材料通过院所指定的工作邮箱提交有关资料,由院所下载收齐后,报学校研招办统一审核。

5. 农村定向就业本科生: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订单定向医学毕业生就业及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粤卫科教函〔2020〕18号)的规定,定向本科医学生毕业当年经原签约行政机关或定向服务单位同意后可以报读全科专业临床硕士学位研究生。未经原签约行政机关或定向服务单位同意报读研究生的,或者报读其他类型研究生的,视为违约。研究生招生单位招生时,要加强诚信状况审查,严格录取标准,不得录用违约定向医学毕业生。如未按上述要求,因故造成最终无法复试、录取,后果均由考生自行负责。

6. 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各招生院所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五) 分配招生录取指标

召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面试专家组联席会议,根据导师实际情况,参考考生意愿,讨论、拟定各导师的招生指标。

(六) 考生意向导师志愿填报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进入我院复试的考生请根据报考专业的拟招生计划及各导师招生指标(见下图)填报附件1:《考生意向导师志愿表》,打印出来正楷签名确认后发送PDF版本。每位考生最多只能填2个志愿,同一名导师不能重复填写。

2022年护理学院导师拟招生计划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名称

本专业研究方向招生导师

拟招生

总人数

备注

101100护理学

共8人


101100

护理学

慢性疾病的护理管理与延续护理研究

李春

1


101100

护理学

中医护理机制与临床应用研究

宋阳

1

已录取1推免生

101100

护理学

癌症护理与心理韧性研究

叶增杰

2

已录取1推免生

101100

护理学

护理教育、中西医结合慢病及皮肤病管理

李瑜

1


101100

护理学

妇女儿童保健与护理、社区护理

杨明

1


101100

护理学

慢性疾病的护理管理与延续护理研究

谭益冰

1


101100

护理学

癌症护理与安宁疗护

肖文莉

1

已录取1推免生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名称

本专业研究方向招生导师

拟招生

总人数

备注

105400护理

共12人


105400

护理

人文护理/临床护理

李春

1


105400

护理

人文护理/临床护理

叶增杰

1


105400

护理

人文护理/临床护理

卢咏梅

2


105400

护理

人文护理/临床护理

杨明

2


105400

护理

人文护理/临床护理

谭益冰

2


105400

护理

人文护理/临床护理

李瑜

2

已录取1推免生

105400

护理

人文护理/临床护理

肖文莉

2



请考生将附件1:《考生意向导师志愿表》(应为扫描件PDF电子版,并且保证图片清晰),命名为:导师意向表-考生编号-姓名,连同上下文其他电子材料于2022年3月29日前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

   

   (七) 复试内容

网络远程面试安排如下:

1. 复试考生面试顺序及面试流程

复试考生按专业在我院复试录取工作督查组监督下由工作人员根据随机数字法随机确定考生顺序进行复试。具体面试顺序考前一天公布在钉钉《2022年护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群》。

我院成立2个复试专家组,每个专家组设组长1人,专家组成员4人,成员包括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硕士生导师等,另设秘书1人。复试专家小组由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当年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本专业复试的教师组成,复试考生需全部参加面试。

2. 复试具体内容

网络远程面试由复试专家小组实施。复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知识与专业素养,实践(实验)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外语能力水平等。复试专家小组以提问等形式考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第一志愿院所内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院所内部统筹复试。

四、 录取原则与程序

(一) 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将严格执行“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2.思想政治素质或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3.未经拟录取名单公示;

4.录取为定向就业考生未按时提交定向就业协议;

5.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6.未按时提交毕业证书等需提供的材料;

7.体检不合格者;

8.提供虚假信息者。

(二) 录取程序

1.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总成绩(网络远程综合考核)满分100分。所有考生的综合成绩采取百分制,按加权计算方式,初试总成绩占60%,复试总成绩占40%。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60%+网络远程综合考核成绩×40%,综合成绩为考生的最终录取总成绩。

2. 确定拟录取名单和导师

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将我院所有复试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按照考生所填报意向导师志愿确定拟录取导师,如考生所报第一志愿意向导师招生数已满,则顺序考虑该考生所报第二志愿意向导师,以此类推。

我院按学校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类别(学术学位、专业学位)拟定初录名单及递补录取人员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统一在校园网站公示。对拟录取名单的公示时间为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确定为拟录取考生上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批。拟录取考生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关于递补录取:表明考生处于递补状态,若院所待录取名单中有考生提出放弃,则按院所递补名单排序先后,递次转为待录取,应由院所通知考生并经学校再次公示后,再办理相关手续。

拟录取考生在入学后,我院统一组织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3. 签订定向培养合同

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在拟录取公示名单公布后应及时与定向培养单位(人事部门)签订培养合同(一式三份),在6月30日前邮寄或送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逾期取消拟录取资格。

4. 体检

拟录取考生应自行前往所在地三甲医院体检,检查血压、身高、体重、辨色力、视力、内外科、空腹血糖、肝功、胸片等。2022年4月30日前提交体检报告单的电子版或扫描PDF版至学院指定的工作邮箱yanyu@gzucm.edu.cn。未提交体检报告者不予录取。

体检标准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育厅〔2010〕2号)文件要求。体检不合格取消录取资格。

5. 确定录取名单

拟录取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并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录取检查合格后,正式确定为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并由学校按照录取名单发放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6. 调档

被录取为“非定向就业”培养形式的考生我校在公示拟录取名单的同时向考生发放调档函和政审表,考生本人人事档案和政审表应在规定时间前邮寄或送到研究生院思政办。考生不能按期调取人事档案或签定《定向就业研究生合同》而影响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所有被录取的研究生,报到注册后三个月内,学校将会对考生的人事档案和政审表等方面进行审查,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录取资格。

五、 其他

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全过程接受各级纪检部门监督,健全举报制度,畅通举报渠道,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确保公平公正。

(1)我校有关硕士复试录取信息均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2)复试录取工作督查组到复试现场巡查监督。

(3)护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申诉电话:020-39358297,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电话:020-39358370。

本实施方案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负责解释。

六、 补充说明

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程表


时间

内容

3月28日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和复试名单

3月29日

公布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和复试名单

3月29日

1.资格审核电子材料(包含钉钉实人认证截图)

2.导师意向表

3月30日

审核考生资料

3月31日

复试小组全体成员工作会议

4月1日

考生测试云平台系统

4月1日

复试

4月2日

院内统筹复试

4月7日后

大学研招办公布拟录取名单为准



备注:进程表中未写明的工作内容以钉钉群通知为准,请务必随时留意钉钉复试工作群。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2022329



上一条: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一轮初录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一阶段复试名单的通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