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护理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护理校友之家>>正文
 

“我的护理之路” 护理校友纪念文章征集——护理之路,无怨无悔

发表者:陈名桂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08 21:23:35

护理之路,从填志愿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这一生和护理事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2006年的那个秋天,也是万物收获的季节,我带着满满的信心踏入了母校的大门——广州中医药大学,从那一刻开始,我荣幸的成为母校的一名学子,在大学四年里,我有过欢乐,有过感恩,也有过困惑,有过迷茫,甚至曾经怀疑起自己当初选择的对与错……      

作为一名男生,到了大学里头,我才真正知道护理原来就是干护士的活,所谓的高级护理其实也是安慰自己的一个说法,曾经的一段日子里,我都不会和家里的亲人说我所读的专业,那段日子里,我很低落,甚至想过转专业。学院的老师似乎都明白了我们的心理,组织交流,开会,师兄师姐现场解说,才让我们定下了心,记得那时的辅导员潘老师对我们格外的亲,他像父母对待孩子一样的关心我们,告诉我们专业的优势以及前途的光明,尤其对我们心里已经动摇的男生说:你们还没毕业就会被医院抢走的,你们以后一定在手术室、ICU等重要科室工作,前途无量。就这样,我们一步一步的走下来了,还真的,大家都顺利毕业了,男同胞们也都集中到急诊、手术室、ICU,而且在科室也很受到大家的欢迎,所以感谢潘老师,也感谢学院的陈老师、黄老师等等,在大学的生活里,您们一直都是我们成长中的一盏启明灯,指引我们的方向,是您们的敦敦教导让我们有了信心在护理学业的路上走完。

有人说,在大学里我们就是玩游戏,享受几年舒服的日子后就毕业的,其实并不是这样子。大学里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社团、学生会的活动,都是历练人才的地方,感谢母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使莘莘学子得到更多的锻炼。那时的我很奔波,哭过,笑过,如今反过来想,我很感激当年拼命的自己,那时的我积极向上,参加了社联、学生会、社团工作,每天都在忙碌与学习中度过,这过程也锻炼了自己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提高了我的时间观念,为在以后临床工作中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同时也培养了自己高尚的情操以及敬业的精神,所以告诉师弟师妹们,在学校里,我们不仅仅要读好书,学好本领,我们更应该积极参加母校的组织与活动,好好利用这个平台,展现自己,现在苦点、累点,真的不怕,以后你回想起过去,你会觉得其实这些也不算是事,反而更加感激那时努力的你,这将是你踏入社会前,母校给你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悠悠六十载,今天是母校的生日,我作为一名踏出校门,进入社会6年的校友,我深感骄傲。如今在社会中,每每提起母校的事迹,我们无比光荣,甚至会不由自主的激动,这情怀非一般人可以体会,只有经历过母校4年的洗礼后才深有感触。如今作为在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护人员,我担当起救死扶伤的职责,在科室也逐渐找到了自己发展的方向,找到了自己立足的核心价值,这一切,都离不开您这几年的培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遵记着您的教诲,在自己的单位中努力焕发光彩。历经沧桑、成果辉煌,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来日母校一定以我为荣!60周年校庆之际,衷心祝您生日快乐,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

投稿人:陈名桂  

入校时间:20069  

班级:中医护理

现工作单位:广东省中医院

上一条:“我的护理之路” 护理校友纪念文章征集——从中国的三甲医院到美国的MD安德森肿瘤医院
下一条:“我的护理之路” 护理校友纪念文章征集——广中医,梦开始的地方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