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迎六十周年校庆专家系列讲座(一)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0-11 20:02:56

 109日晚上7点,护理学院于综合楼101课室举办了以《护士的人文修养与专业成长》为主题的迎校庆专家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内护理人文研究专家、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副院长史瑞芬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专科生聆听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史瑞芬教授目前担任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护理学专业考试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护理质控中心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史教授首先向大家提出什么是人文,什么是人文精神等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她从积极的职业态度、厚重的人文精神、精湛的知识技能、良好的沟通能力、不竭的进取能力等五方面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文修养和专业成长的关系。期间,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和精细的剖析介绍多次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笑声与掌声。而其中对于医护人员的“人才”“人材”“人财”“人裁”的分类定义更是引人深思。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对护理专业的看法和疑问,史教授都耐心地给予回答和讲解。最后,李伊为院长对本场讲座做了总结,为讲座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今年是我校60周年华诞,护理学院通过举办校庆系列讲座以表达对我校的深厚的敬意与爱戴。同时通过讲座激发师生对学

校更浓厚的爱意与尊敬,增加学生对护理学科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他们对护理专业学习的喜爱。即使前面的路充满波折与阻碍,我们也要保持初心,以坚韧的精神与虚心的态度处理面前的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该系列讲座,能学有所益,学以致用。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六十周年校庆护理校友纪念文章征集启事
下一条:2016年护理学院院队选拔赛圆满举办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