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展技能,赛风采——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护理技能操作大赛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12-06 19:22:05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巩固学生临床护理技能操作,激发学术钻研、苦练技能的热情,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决赛于11月25日在我校护理楼隆重举行。护理学院李伊为院长、学工办陈其煌主任出席了大赛,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高静老师、丁红梅老师、刘燕燕老师、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马跃老师、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张树增校友以及护理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及研究生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决赛即将拉开帷幕之始,李伊为院长预祝参赛者能赛出个人最佳风采,希望每位护理人能够将南丁格尔精神实践到护理技能操作中去。本次决赛赛内容为无菌操作、隔离技术、吸痰吸氧、静脉滴注、鼻饲导尿和心肺复苏。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全情投入,在操作中严格遵守三查七对制度,谨慎核对医嘱,利落准备所需的用物,随时关心病人的表情变化,动作熟练、轻稳准确,整一操作都贯彻着护理的“慎独”精神。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们现场表现,严格对照评分标准进行细致考核。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从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与患者的沟通交流、人文关怀以及应急反应能力等多个方面,对于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此次大赛是护理学院响应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的重要举措。以赛代训,以赛促教。通过比赛,全面推动了护理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有力加强了临床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护理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着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与临床实习医院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通讯员:朱素雅

                                     2017年11月25日

上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胡慧院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下一条:护理学院“响应十九大,助力科研强国梦”系列讲座一:谈谈选题那些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