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5-13 13:13:21

五月煦色韶光暖,百年风雨护理情。5月8日晚,广州中医药大学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于大学城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护理学院联合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和学校门诊部共同举办。学校领导黄斌书记、王省良校长、张建华副书记在百忙之中莅临晚会现场,出席本次晚会的还有党委办公室林彬主任、宣传部简福爱部长、校长办公室林辉主任、学生处叶清处长、校团委温祥彬书记、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方振聪副书记等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领导,以及主办单位第一附属医院冼绍祥院长、护理部全小明主任、邓少娟副主任,第二附属医院张广清副书记、护理部林美珍主任、萧慧副主任,第三附属医院谢华民院长、护理部彭小苑主任,后勤集团欧阳南生副总经理、学校门诊部陈京萍主任,护理学院李伊为院长、谭少明书记、陈佩仪副院长、陈霖副书记等。 张建华副书记在晚会上致辞,她从提灯女神南丁格尔创办护理专业的初衷说起,用诗意的语言阐明了护士这个职业的伟大与神圣,以及在医疗过程中护士岗位的重要性,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辛勤工作在教学、临床第一线的护理人员及护理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晚会在护理学院武术队气势磅礴的《功夫》表演中拉开序幕,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高潮迭起,欢呼不断。一附院的韵律操《向快乐出发》和舞蹈《贞观长歌》展现了当代护士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高雅的艺术情操;二附院的舞台剧《永恒的抉择》、男护士军体拳《护士当自强》、三附院的护士形象展示《无影灯下爱同在》、《我是一名护士》激发了大家对护理行业强烈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学校门诊部、深圳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新疆班、泰国交换生、护理学院舞蹈队、街舞队、2011级护理本科班、2012级护理大专班等带来的精彩舞蹈表演,或现代、或民族、或异域、或古风,舞姿曼妙、风情各异;而由护理学院教师表演的韵律操《爽!爽!爽!》则动感十足,high翻全场,将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在2012级护理本科班学生清新明快的歌舞表演《相亲相爱》中,晚会落下帷幕。在护理大家庭里,大家相互扶持、共同努力、情同手足、相亲相爱!

本次晚会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直接关怀下,在相关单位、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作为护理学院传统的精品项目以及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我院师生倾注心力、认真筹备。在护理学院的大力推动和主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晚会首次整合了我校护理行业的资源与力量,护理学院与第一、二、三附属医院护理部强强联合,展现了当代护士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魅力,歌颂了护理人员的高尚情操,激发了护理从业人员和护生的强烈职业认同感,使护理行业影响力不断升级。共叙护理情,同筑中国梦,让我们一起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上一条:“悠悠之声 德艺传扬”诗歌创作朗诵大赛
下一条:白衣天使进社区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