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灵驿站>>正文
 

“一路上有你”——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团体心理拓展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10-26 12:45:10

9月19日至9月25日,由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主办的“一路上有你”2017级新生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在护理楼下空地顺利举行。新生心理拓展是我院的一项常规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也是送给新同学的一份“见面礼”,至今已举办到第四届,旨在使新生在游戏中消除距离感,迅速融入新集体,结识新朋友。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四场举办,我院2017级新生全部参与其中。9月19日下午,2017级本护一班进行了首场拓展,同学们随机抽签进场,在我院辅导站拓展部主拓展师邱素柑的带领下,进入热身游戏“桃花朵朵开”环节,通过适度的身体接触打破尴尬并开始互相交流;在接下来的“多人滚雪球”环节中,同学们被分为“一路上有你,勇气常相伴”,“一路上有你,幸福来敲门”和“一路上有你,阳光暖心里”三组,通过识记全部组员姓名和特征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紧接着的“无敌友谊接力”游戏,以“踩地毯”“运气球”“爆气球”三部分接力进行,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程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压轴环节“圈圈大反转”则将活动推入高潮,同学们齐心协力,集体迅速按照圆圈的方向进行反转,不仅增强了凝聚力,也激发了集体荣誉感。9月20、21日及25日下午,新生拓展活动分别在2017级本护二班、高护二班、高护一班中展开,每一场活动都通过影像记录了同学们开心的笑脸与紧紧相握的手,每一个班级也都收获了全班第一张“全家福”。

此次活动是我院举办的第四届大型新生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心理辅导站成员的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起到了帮助新生迅速融入新班级,适应大学校园新生活的作用,体现了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致力于打造健康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温暖校园氛围的初衷。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五届“心随影动”青春季电影展暨征文比赛
下一条:“从心出发、畅享青春”——我院举行第三届班级心理活动评比展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