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怀着奔跑梦想的女孩——李燕

发表者:通讯员李静琪     来源:新闻编辑部     发表时间:2011-09-04 09:43:27

人物简介:李燕,护理学院08级中医护理专业,2009年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甲组5000米第一名,2011年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赛中女子甲组5000米长跑第一名,09年护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校田径队成员

采访时间:9月3日

采访地点:大学城校区宿舍

采访内容:

问:师姐你好,这次5000米比赛你感觉如何?

:我也很意外能拿第一名,这一次比赛跑得比较轻松,就像平时训练一样地在跑。这次跑第一除了教练有效的训练计划和自己的努力,还有挺多作用因素的,比如,可能是一些比较强的运动员没有参赛或者是毕业了,当然也有天气的原因,这次比赛就是在雨后进行的,场地比较湿。

问:平时有练习过雨中跑步吗?

:一般我们下雨的就在室内练耐力和素质,刚好之前我们训练时也遇到跑到一半就下雨的情况,也淋过一次雨。

问:师姐不是体育专业的,可是跑步是强项,是因为你对跑步感兴趣吗?

:对,其实我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参加跑步的比赛了,(腼腆地笑了),在学校就是校运会啊,后来到市运会啊,大二参加了田径锦标赛。我觉得跑步对我有很大意义,给我带来了自信,在跑步中找到动力,拿到奖时很开心啊,给我带来了信心,觉得是自己的强项。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友谊,认识了很多爱运动的朋友啊,我们平时一起训练,训练完一起放松,有说有笑,我们相处很愉快,我觉得挺开心的。

问:师姐平时训练多吗?会与学习冲突吗?

答:11号开始请假回大学城这边训练到现在,接近一个月。因为也有段时间没跑步了,也算是一个复苏,到现在也在状态了。在校队的时候我们一星期练习两三次这样,所以其实也不会怎么妨碍到学习。我们有冬训,现在是夏训。

问:师姐以后工作后还会一直参加这样的比赛么?

:(肯定的点头)会的。

从小学就对跑步有浓厚兴趣的她,一直以来怀着奔跑的梦想,从校运会到锦标赛到大运会,她一直在田径场上奔跑着,跑步给她带来荣誉、信心和友谊,让她拥有放飞梦想的翅膀,现在住在大学城校区,请一个月假进行训练和比赛。

7号还将继续到广工参加1500米的比赛,比赛结束后还会回医院继续大四的实习,说起以后是否还会参加跑步的比赛,她肯定地说,会的,因为这是我的兴趣。

护理学院共有两人作为校参赛队员参加省大运会,另一个是08中护的张南荣,有望在男子甲组比赛中创佳绩,让我们祝福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切顺利,发挥出好水平。

上一条:10000米的跑步之旅—张南荣
下一条:护理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