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10000米的跑步之旅—张南荣

发表者:通讯员     来源:新闻编辑部     发表时间:2011-09-17 08:31:25

人物简介:护理学院08中医护理班,第八届省大学生运动会10000米长跑比赛冠军

采访时间:9月15日

采访地点:大学城校区

采访内容

1、问:师兄平时也喜欢跑步吗?

答:以前不喜欢的,不过上了大学为了参加校运会就去跑步,基本上每天晚上跑内环,跑着跑着,发现跑步也不错,就喜欢上了跑步。到了现在跑了三年了,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跑步,现在实习忙了,很少时间跑步,然后我一个星期不跑步,就会觉得不自在,然后就怎样都要去操场上跑个十来圈才觉得舒服。以前跑步会觉得是克服困难,现在跑步是感觉到一种奔跑的快乐,就像我们男生从打篮球过程获得那种快乐的感觉一样。

2、问:参加省运动会心情激动吗?

答:肯定激动啦,以前读高中的时候看到电视报道第七届省大学生运动会的新闻,就很是激动,心想着:如果我能参加一次该多好啊!即使不能拿奖,我就去参加一次就心满意足了。

不过当时我还没练长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参加哪一项,所以我当时就认为想想就好了,去参加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所以现在能够代表学校参加四年一届的省大学生运动会我真的是非常激动的,甚至有好几天是失眠了,哈哈。

3、问:师兄在这次比赛中是不是有把握拿奖的?

答:有把握拿前八的,因为我09年和10年都有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的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而且两次都拿了前八,加上我平时训练我也是比较认真刻苦的,所以这次我觉得我肯定可以拿前八的。而且我觉得我有机会拿前三的,因为前两年比赛的时候我发现其实前八的水平都是差不多的,到时比赛的话就看谁的状态好。所以如果我状态好的话,就可以拿到前三的。

4、问:下一届还参加省大运会吗?

答:省大运会是四年一届的,明年没有省大运会啦,下一届是2015年咯,哈哈。有的话肯定参加啦。

5、问:能否谈谈对运动,特别是对跑步的看法?

答:我其实呢,是一个非常爱运动的人,初中就喜欢踢足球,然后高中又学会了打篮球和打乒乓球。大学又学会了跑步,所以我的课余生活很多时候都是花在运动上面的,其实我觉得运动可以舒缓生活学习的压力,可以增加同学之间的友谊感情,还可以认识新朋友。所以运动的好处是挺多的。跑步的话挺锻炼人的意志的,当你克服了跑步过程中出现的非常难受的那一段时间,剩下的路程跑起来就没那么辛苦了,你就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跑步跑多的人相信都会有这样一个感受:其实人生也好像跑步,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总会有难熬的时刻,但当你咬紧牙关熬过了最困难的时刻,你的人生将会充满阳光。所以我觉得平时跑跑步也是挺好的,不但可以锻炼我们的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还可以磨练人的意志。

10000米的路程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意志和心态,人生之路何尝不是如此,我们为张南荣在省大学生运动会上的出色表现而骄傲欢呼,我们也受这种坚持的信念所感染,在漫漫人生的求索之路上,向梦想的方向奔跑。

上一条:我院领导慰问军训中的新生
下一条:怀着奔跑梦想的女孩——李燕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