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纪念百年辛亥,缅怀革命先烈

发表者:2010级第一团支部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1-18 18:05:4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5日,护理学院2010级第一团支部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开展了以“纪念百年辛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李欢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也都踊跃参加。 步入纪念堂,孙中山先生的半身塑像凛然挺立在眼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几个大字醒目地镌刻在塑像两旁,似巨人的一声呐喊回荡在我们的胸中。进入一、二楼外廊的展览区,展板上清楚地展示了孙中山先生与广州的渊源,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他的生平。随后,大厅的志愿者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由此得知,既有浓厚的民族风格,又充满了时代气息的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集资兴建的,并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除此之外,中山纪念堂它不仅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广州大型集会和演出的重要场所。

参观完毕,同学们怀着炙热的爱国情怀离开了纪念堂。但孙中山先生那高大的形象仍然在眼前,这位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三民主义的倡导者,他“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的爱国情感,深深地感染、激励着新一代青年人。

上一条:探寻文化 广州之旅
下一条:护理学院2010-2011学年团员代表大会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