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名师名家讲坛第54讲暨护理学院迎六十周年校庆专家系列讲座(二)

发表者:管理员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0-22 08:50:13

 10 18 晚上7点,由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和护理学院联合承办的名师名家讲坛第54讲暨护理学院迎六十周年校庆专家系列讲座第二讲在综合楼304课室举行。天津医科大学临终关怀研究中心主任史宝欣教授应邀专程前来我校开讲,护理学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专科学生聆听了讲座,学校教务处质量监控科魏艳娟科长、第一附属医院吴蓓护士长和各学院学生代表也到现场听讲

 史宝欣 教授担任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秘书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兼老年护理与临终关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临终关怀专业委员副主任会委员兼常务副秘书长等多项社会兼职。 教授在国内最早开展临终关怀研究、教学和临床工作,1990年参与创建中国大陆第一家临终关怀病房,在国内最早建立中国临终关怀学科体系,并出版多部临终关怀领域教材和专著。

 讲座分为经济转型期的社会特征、现代医学的发展趋势、护士职业核心能力与职业人格构建、我国高等护理教育现状和存在问题、新形势下我国高等护理教育改革与创新等五部分,其间穿插了 教授个人对人文素质养成和护理科研等具体问题的观点。 教授重点强调了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护理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应该做哪些相应的调整来适应社会的转型和护理学生平时该怎样提升自己的能力。讲座过程中, 教授多次提到读书和思考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才能使生活更加丰富,精神更加有内涵。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听众最后的提问也是非常有深意, 教授的回答亦是精妙。

 护理学院校庆专家系列讲座的开展是为了纪念60周年校庆,激发学生对学校更浓厚的爱意和尊敬,同时增加同学对护理学科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他们对护理专业学习的热爱。史宝欣教授的讲座主要针对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护理人员未来的工作挑战,同时在该问题与背景的基础上教导如何在这种环境中砥砺成长,现场听讲的同学深有感悟,对护理未来的发展之路更加坚定了信心。

上一条:护理学院迎六十周年校庆专家系列讲座(三)
下一条:护理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一)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