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探讨护理学子特点交流会

发表者:陈思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3-10-15 23:31:49

为了进一步将“以学生为中心”和“全员育人”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向深入,充分了解学生总体和个性特征,将“人人成才”的人才观和“因材施教”的教育观念落到实处,为我院顺利开展的本科生双导制工作做足充分的理论和思想准备,10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于护理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探讨护理学子特点交流会。学院领导,学工办辅导员,全体专业教师参与了交流。 李伊为院长做了题为《如何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的引导性发言,他从什么是真正的“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的主要观点,为什么要“以学生为中心”和如何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等四方面阐述个人从教二十多年对“以学生为中心”的理解和经验。

在李院长的引领下,学工办辅导员率先发言。从90后大学生普遍的特点到护理学子个性的特点,从90后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到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变化,从90后大学生特有的优点和缺点到如何去看待这些优点和缺点等方面将个人在工作中对学生的观察和思考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与会专业老师也纷纷发言,通过学生课堂上的总体表现,平时与学生的个别接触,学生的作业和报告等从任课老师的角度发表了护理学子在学习上的特点,以及这些特点反映出来的思想趋势。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90后大学生及护理学子的特点基本达成共识。本次交流会为学院辅导员和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全面的交流机会,促进了辅导员和任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为接下来学院本科生双导制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学院开展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特点和我院学生实际的教学和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上一条:通讯小组培训第二讲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本科生双导制工作启动仪式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