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理学领域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

发表者:尹蔚谕     来源:孙晓明     发表时间:2023-03-20 09:00:00

据近日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我院梅萧萧硕士研究生(第一作者),叶增杰教授(通讯作者)发表的《Frontiers in Psychology》期刊论文“Self-Efficacy and Professional Identity Among Freshmen Nursing Students: A Latent Profile and Moderated Mediation Analysis”,入选精神病学/心理学领域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该论文正式发表于2022年3月,这也是我院研究生近年来首篇ESI高被引论文。

高被引论文检索证明


该篇论文分析了自我效能及心理韧性对大一护生职业认同的影响。论文通过应用潜在剖面分析、构建中介调节模型得到了一些有趣的新发现。首先,潜在剖面分析结果显示大一护生职业认同存在异质性,可以分为“低自我效能”、“中低自我效能”、“中高自我效能”及 “高自我效能”。其次,中介模型表明心理韧性在自我效能(分类变量/连续性变量)与专业认同间均起到中介作用。最后,通过构建调节模型,论文发现了护理榜样在心理韧性与专业认同间的调节作用。

ESI高被引论文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该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体现了国内外学者对我院师生科研成果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作者简介

梅萧萧(第一作者),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护理心理。截至目前,作为负责人和主要研究者主持/参与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广州市社科规划课题等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于”Frontiers in Psychiatry” ”BMJ Open” ”Psychology Research and Behavior Management” 《医学与社会》等中英文期刊论文6篇;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Psychology审稿人。本科阶段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大学2020年优秀应届毕业生、郑州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优秀团干等荣誉;;研究生阶段获得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新南方奖学金、一方制药奖学金、广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年度之星、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骨干等荣誉。

叶增杰(通讯作者),Yale University联合培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21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护理学)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Nursing),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1-2023年度),研究的领域为患者报告结局。2018年作为高层次人才(杏林青年学者)引进至护理学院工作至今,担任Frontiers in Psychiatry客座主编,Health and Quality of Life Outcomes和Frontiers in Psychology 副主编, Depression and Anxiety学术编辑,University of Greenwich博士生联合培养导师,丹麦癌症学会KWF Kankerbestrijding基金、国自然等基金的通讯评审专家。主持国自然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基金8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SSCI论文共计30余篇。受邀担任Journal of Oncology、Asia-Pacific Journal of Oncology Nursing、European Journal of Oncology Nursing、Perspectives in Psychiatry Care和Nursing Open的编委,以及多本高影响杂志的审稿人,如Cancer, Palliative Med, Int J Nurs Stud, Psycho-oncology等。



                                                撰稿:叶增杰

审核:宋 阳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访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