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表者:陈杰灵     来源: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4-09-19 19:39:48

9月15日上午10点,护理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于我校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学院李伊为院长、谭少明书记、陈佩仪副院长、陈霖副书记、党政办黄李双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2014级279名新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谭少明书记主持。

李伊为院长代表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所有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大学学什么?护理学什么?大学时光怎样度过?”三个知识点为新生上了深刻且生动的大学第一堂课。李院长从人体胚胎学的角度和钱学森之问说起,强调大学要学专业知识技能和学做全面、健康发展的人。大学生要从逐步养成高尚的气质、良好的个人修养;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逐步喜欢、深爱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掌握扎实过硬的本领;收获终身难忘的友情。最后,对新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学业上互帮互学、协作共进;生活上平等待人、和睦相处,目前物质条件的差别是暂时的,不要瞧不起别人,不要看不起自己”。

护理人文与社区护理教研室主任卢咏梅副教授用简单概括的言语告诉新生们护理是什么,护理专业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学什么、怎么学,专业教师应如何做。并由“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说开,对新同学提出自尊、自信、自主、自强、自爱等希望。

2012级卢海琪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真诚又幽默地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三的心路历程,并劝诫新同学们不要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努力创造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2014级熊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初入大学、远离家乡的感想,提出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理想和目标,同时号召同学们和自己一道努力拼搏,成为社会需要的有为青年。

2014级本科班辅导员吕东勇老师带领新生集体宣誓,表明自己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与忠诚。至此,2014级新生已经接过画笔,他们将在未来的大学时光和护理道路上,描绘出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下一条:携手并进,共育佳才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